品觀點|6成5學童無法負擔學費 數位捐款佔5成2|社會

分享:

品觀點|6成5學童無法負擔學費 數位捐款佔5成2|社會

2021/08/26 13:58:35文/

有媒體報導,從小由低收奶奶獨自扶養長大的18歲廣東女孩黎海堅,考上外地大學,因為捨不得離開91歲、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奶奶,害怕哪天奶奶走的時候自己不在身邊,堅持帶奶奶去上學,孝心感動學校老師和當地企業,替她安排宿舍和學雜費、完成心願。

同樣感人的故事發生在台灣,阿芬國中時會和阿嬤到小吃攤打工,如今阿嬤因年邁無法再工作,阿芬肩負起家計,並且接受家扶基金會的幫助,讓阿芬穩定升學、安心打工。

阿芬說,謝謝叔叔阿姨們的幫助,讓阿嬤減輕對人生的無助感,讓我能夠持續升學,看見不一樣的世界,獲得不一樣的視野,我很珍惜每個上課時光,當學生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家扶基金會在疫情期間,搶先發出2,600萬急難救助金,幫助6,959戶受疫情影響生計的家庭。開學在即,弱勢孩子仍面臨生活、教育經費困境,根據統計,有6成5的學童無法負擔學費,5成1的孩子沒有辦法上補習班,以及4成2的家長無法指導課業。

Jolin蔡依林四度擔任「無窮世代」代言人,呼籲社會大眾數位捐款幫助貧童,根據家扶統計,已有5成2的民眾透過數位捐款,疫情期間人與人的接觸少了,但數位化卻讓愛心更快傳遞,防疫的同時又能幫助孩子學習不間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