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黃暐瀚獨家公開進貨始末 9月底前369萬BNT到貨|疫情

分享:

品觀點|黃暐瀚獨家公開進貨始末 9月底前369萬BNT到貨|疫情

2021/08/26 14:26:20文/

昨(25)天指揮中心證實,8月底會有195萬劑BNT疫苗來台,資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在品觀點最新一集「暐瀚觀點」,獨家公開BNT疫苗進貨始末。

為了搶下8月11、13日兩波生產線、生產各87萬劑的BNT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請託,指揮中心在8月3日同意給BNT疫苗EUA緊急授權。接著到捷克打疫苗、展開催貨之旅的郭董,向德國原廠詢問有沒有多的BNT疫苗,得到的答案是沒有。

黃暐瀚在8月中就掌握訊息,不過德國原廠手上有一批300萬劑,瓶身上寫著「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其中「狀」這個字為簡體字的BNT疫苗,郭董將消息提供給台積電和慈濟,由台積電洽詢指揮中心,經專家學者討論後決定要這批貨,期間這批疫苗又出售105萬劑,只剩下195萬劑8月31日上飛機、9月1日到貨。

黃暐瀚表示,加上9月中旬會出貨的174萬劑BNT疫苗,我們在9月底之前可以拿到369萬的BNT,這件事情對台灣來說絕對是好事,台灣現在缺疫苗,還有一半的人沒有打,還有老師、學生、軍人、郵局的人沒有打。

不過,黃暐瀚也提醒,未來BNT來台灣施打後有沒有可能出現不良反應?有可能,這是免除不了的。

對於指揮中心政策轉彎,放行瓶身上有簡體字的BNT疫苗,這個新聞出來之後,很多人開始嘲諷。黃暐瀚說,如果這是對的事情,何必酸呢?如果指揮中心覺得瓶身上有簡體字怕政治壓力太大,最後又改變主意呢;過去指揮中心確實不想透過上海復星、也不願意接受復必泰,甚至不可能有簡體字瓶身的疫苗出現在台灣,現在既然願意接受,而且對台灣來說會多出很多的疫苗,那有什麼好酸的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