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拐韓粉的票?黃文財入民眾黨 柯:我要拐全台灣的票啦|政治

分享:

品觀點|拐韓粉的票?黃文財入民眾黨 柯:我要拐全台灣的票啦|政治

2021/08/26 16:03:54文/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親信、前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延攬下,接任民眾黨媒體總監,引發外界對2024「柯韓配」聯想,認為是韓國瑜的一支穿雲箭,射到民眾黨。

黃文財上午親自回應表示,事前有向韓國瑜報告、獲得祝福,但完全沒有所謂「柯韓合流」,未來也不會扮演柯韓之間穿針引線的角色,只是以個人身分去民眾黨「上班」。

被問到是否將扮演2022藍白合橋梁? 黃文財表示「這不是我可以回答的」,是否將複製「韓流」模式再創「柯流」進攻2024?他則說「想太多」,現在談論2024言之過早。

黃文財表示,進入民眾黨之前,是經朋友介紹,先跟黨主席柯文哲見過面,再由秘書長謝立功面試,他希望能發揮新聞界相關經驗,協助民眾黨負責媒體議題事務。

記者詢問黃文財是否仍有國民黨籍,他表示,自己是在韓國瑜2017年參與國民黨主席改選時,加入國民黨,不過沒有擔任黨職,現在到民眾黨上班,應該會加入民眾黨。

藍營質疑柯文哲是在故意挖藍營牆角,柯文哲不滿地說,自己身為台北市長每天工作一大堆,有人來支持當然說好,「為什麼要管過去的背景?」媒體詢問此舉是否要拐韓粉的票?他本色表示「我要拐全台灣的票啦!」這個回答也讓現場笑成一團。

民眾黨除了秘書長謝立功、顧問胡文琦具有藍營背景,如今又延攬被視為韓國瑜心腹的黃文財擔任黨職,是否擔心又被貼上「小藍」標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民眾黨自成立以來就一直被放大檢視,只要有任何人才加入,都會被貼上標籤,對於掌握大量媒體資源的執政黨而言,最大的好處就是直接貼上「藍白合」的標籤。

被問到民眾黨合作對象「越來越藍」,黃文財加入是否有意促成「藍白合」?蔡壁如笑說,這問題很難回答,「我們是不是應該幫藍的洗白一點呢?」強調藍白合言之過早,她認為黨部延攬黃文財是想借重其新聞界經驗,並喊話「歡迎愈來愈多對執政黨失望的各界人士,加入台灣民眾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