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人生必勝心法 精準做出成功率較高的選擇|生活

分享:

品觀點|人生必勝心法 精準做出成功率較高的選擇|生活

2021/08/29 10:30:00文/

最近有一句很熱門的廣告詞「小孩子才做選擇」,其實人生時時刻刻都在做選擇。亞馬遜王牌採購提出人生必勝心法,只要擁有「選擇力」,能做出正確的選擇,無論目的是工作、結婚還是經商,或在股市中想要獲利,都會很順利。因為9成的成功機率,都取決於一開始的選擇。

為多名作家經營品牌、打響名號的土井英司提出年輕人的盲點,選擇時,比起正確與否,速度更重要,即使無法確認正確與否,也要迅速決定,但年輕人透過網路收集龐大的資訊,並試圖做出最佳選擇,結果反而常常因為選項過多而「延後選擇」。

以閱讀為例,如何選書就是一種選擇,土井英司說,現在走進書店,商管書的架上大多只有新書,如果答案是「從新書裡找」,效果不太好,因為新書與舊書相比,歷久彌新的書比較有價值,如果我們只聚焦於眼前的選項,認為那就是一切,可能會錯失大好的機會,值得閱讀的書籍很多,包括歷久彌新的經典、千古流傳的古典甚至是艱澀難懂的專業書籍。

然而,如果想要成功,就不應該只看結果,而是要了解其背後的原因。土井英司指出,只要找出原因,一而再再而三地嘗試成功機率較高的,大多都比較順利,找出原因的過程才是人類的價值。

另外,「效果比效率重要」在追求創意的世界,與其做出一百本可以銷售一萬本的書,不如做出一本可以銷售一百萬本的書。

在土井英司眼中,楚楚可憐的灰姑娘是個絕世騙子,他分析,如果灰姑娘穿著破爛的衣裳,王子絕對不會理她,因此她請仙女幫她準備美麗禮服與南瓜馬車,不僅如此,灰姑娘還穿著與眾不同的玻璃鞋,一般人怎麼可能選擇玻璃鞋,這實在太引人注目了,善於展現個人優勢的灰姑娘,還故意將玻璃鞋留在樓梯上,真的是絕世的騙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