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大學哪系最難介紹?網曝這2系心酸沒人懂│生活

分享:

品觀點│大學哪系最難介紹?網曝這2系心酸沒人懂│生活

2021/08/27 10:24:16文/

大學科系百百種,要是念到大眾相對不熟悉的冷門科系,對於別人的詢問又該怎麼回答呢?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唸什麼系被問到解釋會很麻煩」為題發文,想問問廣大的網友們「有什麼系是要解釋個老半天,還解釋不出個所以然的?」

原PO表示如果就讀的是醫學、電機或資工這種熱門科系,一說出來大家都知道是在學什麼,且未來的職業不外乎就是要做醫生或工程師。他進一步舉例說明,自己的朋友念環境工程,對外都直接說以後要去當清潔工,不禁想問有沒有什麼大學科系是「解釋個老半天,還解釋不出個所以然的?」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少見系所」的網友覺得很有共鳴。更有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的網友搞笑回應說「我都說以後要當海賊王」;地球科學學系的網友表示,自己曾被問過「你們以後要拯救地球嗎?」;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的網友無奈道「沒人知道我們在幹嘛」。

更有許多留言分享自己遇過的奇怪發問,像是「全球發展是要統治世界嗎」、「你讀應外系喔,那你下次要跟我用英文打招呼喔」、「我念資工,親戚聽到就說幹麻念這個又沒前途,她以為是志工,算了反正跟他們解釋也不懂」、「心理學系最常被問:那你猜猜我在想什麼」。各種因不了解而產生的奇怪提問,也讓網友哭笑不得。

不管讀什麼科系,想要增加收入就靠兼職賺外快,趁現在上1111人力銀行,目前特闢在家工作職缺機會(https://www.1111.com.tw/161682/),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地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一同度過疫情難關。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957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