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35K文組靠「9重點」翻身年賺百萬 網友全跪了│生活

分享:

品觀點│35K文組靠「9重點」翻身年賺百萬 網友全跪了│生活

2021/08/29 14:30:00文/

說到有「錢途」的科系,一般人會想到理工科、醫科的薪資水平較高,相對來說文組生的平均薪資較為遜色。一名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自己工作將滿10年,沒有家世背景,但依然從月薪35K爬到年收入百萬,原PO翻身的心得曝光後,網友全跪了,紛紛表示真的很「佩服」。

原PO表示自己只是普通文組畢業生,家裡也無法提供資源支持,退伍後工作到現在也10年的時間,靠著自己的努力從月薪35K的職員,一路爬到年薪加年終120萬的副課長。

如何成功翻身,原PO列出9項原因,第一「找上市上櫃的公司」,他表示,上市上櫃公司普遍遵守勞基法,再來是一定有加班費、三節、年終都會有之外,員工福利也比其他公司好;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比別人努力」,他提到即使做完份內工作,也會主動詢問主管、同事是否有需要幫忙的事情。

原PO分析建立好人緣後,不僅同事會幫忙說好話,也較容易受到主管提拔。他還分享自身經驗,入行5年後被外派日本3年,調回台灣後就升上副課長。此外,他也提醒「不隨便展現負面情緒」,即使工作再不順遂也必須忍氣吞聲,千萬不能抱怨公司,以免被同事抓到把柄。

原PO提到雖然年收入120萬對許多人來說不算什麼,但他仍不忘鼓勵眾人一定要相信自己,文組只要夠努力、即使沒有頂尖大學的學歷,仍可以從月薪35K的職員爬到年收入破百萬的副課長。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討論,「第三點是真的⋯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讓我覺得自己身為文組還有那麼一些希望」。

不管讀什麼科系、文組還理組,想要增加收入就靠兼職賺外快,趁現在上1111人力銀行,目前特闢防疫在家工作職缺機會(https://www.1111.com.tw/161682/),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地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一同度過疫情難關。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9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