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幼兒照顧引發婆媳問題 夫妻年收百萬想買房搬出去|親子

分享:

品觀點|幼兒照顧引發婆媳問題 夫妻年收百萬想買房搬出去|親子

2021/08/27 00:00:00文/

在職場上不管工作再久都可以辭職,但媳婦這個角色不想當的時候,卻不能那樣做。有網友在「靠北婆婆2.0」臉書發文,因幼兒照顧歧見引發婆媳問題,想搬出去,想要聽聽網友意見要買房嗎?

該名在幼教業工作的網友,因婆婆一直餵2個月大的女兒喝白開水,勸告婆婆依舊我行我素,甚至對外人說媳婦的不是,酸言酸語沒少過,和擔任公職的先生收入有百萬,想搬出去但猶豫要不要買房。

婆婆餵水釣出許多媽媽留言,「兩個月餵白開水真的有離譜」、「1歲前主食還是奶」、「2個月根本不需要額外喝水」。

也有網友建議,「想清楚搬出去後要增加的支出有多少?」、「買房急不得,要慢慢看慢慢找」、「全貸的話20年期1個月房貸幾乎你們月薪一半,占比太大,先租也是一個方法」。

在韓國,婆婆難搞是出了名的,作家金英朱是韓國大家族的長媳,和丈夫婚前十分相愛,以為和自己愛的人結婚,就能開始過幸福的人生,但婚後與公婆同住,公婆雖好,但同住的沉重壓力,讓她不敢表達心中的想法,經常得勉強自己去配合公婆的生活,婚後的日子,她與先生的距離卻越來越遠,有了孩子之後,和公婆之間也因為孩子的教養問題累積許多委曲。

她在《媳婦的辭職信》書中寫到,婚後的日子,就像生活在黑暗漫長的隧道,我身在其中,來回徘徊不停,被困得喘不過氣來,但卻回不去也走不出來,真的很想聽聽那些曾走出來的人的故事,所以鼓起勇氣寫書,要告訴身陷其中的人,每個人都有可以過著不同人生的力量,不管現在處境有多麼艱難,一定都可以改變,過著自在幸福的人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