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本土+13!「疫情可能再次爆發」蔡總統發文拜託國人|政治

分享:

品觀點|本土+13!「疫情可能再次爆發」蔡總統發文拜託國人|政治

2021/08/30 10:32:33文/

總統蔡英文昨(29日)搭乘專機南下高雄,在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等人陪同下,前往探視「湧言會」精神領袖、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海董」林崑海。

據了解,蔡總統上午先搭乘專機到岡山,再驅車前往高雄市區,探視近年傳出身體抱恙的海董,停留時間約50分鐘,隨後轉往台南。

包括總統府、高雄市政府、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對此相當低調,強調是私人不公開行程,不便談會面細節。 陳其邁表示,昨天碰面感覺海董幾乎沒病容,依舊健談,蔡總統關心林崑海治療情況,也準備補品表達心意,聊的內容純屬閒話家常,幾乎沒觸及政治話題。 

67歲的林崑海,目前是民進黨內「湧言會」(原「海派」)精神領袖,去年底行政院長蘇貞昌因公務行程到高雄,也曾「彎過去」看一下海董,蔡總統這幾天聽說他身體已有好轉,也趁南下之際探視。

昨本土一口氣新增13例確診,蔡總統人在南部也不忘疫情,在臉書發文提醒,本土病例「+13」,說明了疫情變化仍多,我們絕不能大意。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她表示,「這陣子大家逐漸恢復外出逛街、用餐的生活節奏,也給做生意的商家帶來幫助。」不過,病毒難纏,社區中依然可能存在著威脅,嚴峻的國際疫情也告訴我們,如果不夠小心,疫情隨時可能再次爆發!

蔡英文表示,從中央到地方,從執政黨到在野黨,都應該繼續上緊發條,全力延續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我也要拜託大家互相提醒:不論你是不是已經打過疫苗,外出都務必遵守防疫指引,戴口罩、勤洗手、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才能一起守住台灣的疫情防線!」

總統在文末提到,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再次謝謝捷克的好朋友,希望台灣、捷克都能持續在疫情中站穩腳步,也持續透過『善的循環』,為國際防疫帶來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