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明年3千萬劑BNT有望!郭董夜未眠:催貨不到就去住德國|疫情

分享:

品觀點|明年3千萬劑BNT有望!郭董夜未眠:催貨不到就去住德國|疫情

2021/08/30 13:20:22文/

自歐洲返台隔離中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忘關心疫苗進度,昨(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透露BNT原廠已承諾今年到貨數量大約是800-900萬劑,他也詢問BNT,「明年疫苗是否能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目前獲得不錯的回應」。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一早視察指揮中心時回應,「謝謝郭董的善意提醒」,並意有所指表示,政府已預購明年莫德納等次世代疫苗,似乎給了郭董一記軟釘子碰。

郭台銘以「疫苗供應不斷鏈,『有備無患』勝於『量出為入』」為題,在臉書有感而發,提到隔離期間看電視,一則一則關於本土疫情與疫苗的新聞襲來,「看著看著突然覺得肩上的責任更加重大」。

對於這次親赴歐洲搶BNT現貨,郭董說,「很高興在我們大家合作之下『搶』到了這批疫苗」,但對他來說,怎麼知道的、誰通報、有沒有復必泰的字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台灣提前又多了一批疫苗,我們的孩子可以在開學不久打到疫苗了!」

接著,郭台銘透露,為台灣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希望首批能在9月中秋節前後開始分批抵達,至少到11月每週都能有大約7、80萬劑抵台,以「想打的人陸續打得到,疫苗供應週週不斷鏈」為目標,「我一定盡全力達成目標,負起催貨的責任,」目前今年已被承諾到貨數量大約是800-900萬劑。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關於國內未來的疫苗政策,郭董也以40多年供應鏈的經驗,提出看法和建言,他認為明後年的疫情狀況雖不可知,但各國仍不會放鬆買疫苗的行動,所以不存在買太多,或買太早的想法,對於關鍵資源,「有備無患」勝於「量出為入」。

郭董表示,他已向BNT試探詢,明年疫苗是否能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目前獲得很不錯的回應,呼籲政府超前部署,「身處催貨前缐的我,有義務把一切狀況提供給政府做決策參考」。

文末,郭台銘以魯迅的「俯首甘為孺子牛」明志,「在這場全球搶疫苗的大戰中,我不過只是一個為了台灣站在最前缐的老兵,我心中並沒有個人利害與榮辱,所做所為只為希望有足夠的疫苗盡快來到台灣,讓大家能夠免於疫情的恐懼~余願足矣⋯⋯天佑台灣!」並特別tag標註「老兵催貨不到就住去德國好了」,表明自己催貨到底的決心。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回應,明年的BNT疫苗,不管是貨量或費用,中央都願接手,和BNT公司討論,指揮中心目前也都有聯繫藥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