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鄭文燦指「他不在桃園政治版圖裡」!林智堅這樣回應|政治

分享:

品觀點|鄭文燦指「他不在桃園政治版圖裡」!林智堅這樣回應|政治

2021/08/30 16:05:00文/

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明年底屆滿,新竹市長林智堅頻頻被點名接棒,鄭文燦昨(29日)公開表示,「他目前不在桃園的政治版圖裡面」。對此,林智堅今日回應,於公於私,他與鄭文燦的交情都很好,但目前沒有參選桃園市長的意願。對於入閣或是被欽點文化部長等傳言,他也感嘆:「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2022選戰話題越來越熱,桃園市長選情備受矚目,目前除了呼聲極高的林志堅,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頻遭外界點名,角逐桃園百里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日表示,「面對桃園的選舉,現在的市長鄭文燦表現非常好,民進黨內部有民進黨的初選機制,怎麼樣產生最好的候選人,最後一定能贏得選舉,是全黨上下應該努力的方向,我們一定推出最好的候選人」。

鄭文燦昨參加活動時,被問到接班人選,重申目前還未進入初選,沒有口袋名單,對於林智堅屢遭外界點名空降桃園,鄭文燦堅稱「林智堅並沒有表態要在桃園參選,他目前不在桃園的政治版圖裡面!」

林智堅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己新竹市長任期還有400多天,現階段以市政和防疫工作優先,個人下一步不是優先考量,也藉此機會告訴市民朋友,「現階段沒有要參選桃園的規畫」。至於外傳林智堅即將入閣,或被欽點文化部長,他表示,第一時間總統府已駁斥,也沒有人跟他討論過這些相關的工作。

鄭文燦桃園市長接班人選引發熱議,民進黨前立委黃適卓、鄭寶清和彭紹瑾都已表態參選,立委鄭運鵬雖未鬆口,但動作頻頻,而林智堅、陳時中、駐美代表蕭美琴等,都曾陸續被點名是綠營「空降」下屆桃園市長人選,但鄭文燦近期受訪都以「像病毒一樣的謠言傳播鏈」帶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