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網友揭台積電血汗內幕 有人第1天就想離職|生活

分享:

品觀點|網友揭台積電血汗內幕 有人第1天就想離職|生活

2021/08/30 16:26:04文/

暑假期間有不少畢業生投入職場,至於要應徵什麼工作好呢?有網友以自身經驗力勸對護國神山台積電有憧憬的求職者,可得先做好心理準備再應徵,因為看到太多信心爆棚的人,進無塵室第一天就在找離職系統。

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以「想進台積電當設備真的別太有自信」為題PO文,建議想進台積電當設備的人,可以先體驗「12小時在冷氣房穿雨衣戴口罩,站著玩電腦連續6天,中間只能吃飯1次+排泄2次,然後每天都要寫完整的日程紀錄,受得了再去神山當設備」。

不過原PO也認為,台積電雖血汗,但薪水足以讓很多人翻身,「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多賺大錢的選擇,腦子沒人家聰明,學歷沒人家漂亮,專業沒有人家正確,想賺到一樣的薪水只剩勞力,至少在裡面證明了勞力還是可以出頭天」。

有網友呼應表示,「工作一年,準備登出,真心推薦,缺錢的可以去,有理想有抱負的,請三思」;超專業見解則是「現在的台GG真的是一個只要肯努力就能翻身的地方,學歷差一點可以做作業員,學歷好一點可以做工程師。其實說操也還好,就是雜務多一點、工時長一點點而已,但不至於壓迫到睡眠時間,如果還沒找到目標的人,進台GG存錢很適合,在裡面思考到人生方向的時候,差不多第一桶金就存到了」。

以行業別來說,根據勞動部統計,與7月底相較,10月底工業部門人力需求預計淨增加2.9萬人,服務業部門淨增加1.5萬人;按職類別觀察,以技藝、機械設備操作及組裝人員淨增加2.1萬人較多,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淨增加1.2萬人次之,專業人員淨增加0.5萬人再次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