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首批BNT要來了!最快明日到貨 陳時中:可與AZ混打|疫情

分享:

品觀點|首批BNT要來了!最快明日到貨 陳時中:可與AZ混打|疫情

2021/08/31 11:45:00文/

BNT要來了!由鴻海/永齡、台積電及慈濟基金會合購的德國原廠BNT疫苗,台灣攔截成功,首批包裝上印有復必泰中文字樣的現貨,今日就會開始運送,最快於明日(9/1)傍晚到深夜,就會抵達台灣。

據了解,9月初台灣預計共有185萬劑BNT疫苗,分成兩批次到貨,每批數量大約為90多萬劑。指揮中心統計,1922疫苗預約平台自28日下午2時開放BNT選項後,至昨(30日)下午5時,已有329萬4037人單選BNT。

目前目前國內疫苗人口涵蓋率達42.63%、劑次人口比達46.38%。許多專家建議,應力拚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於臉書透露,原廠承諾今年底之前BNT到貨數量為8至9百萬劑,未來是否會開放混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表示,BNT等mRNA疫苗與AZ混打的方向可行,但何時實施、實施對象還要根據到貨量去考慮。

對於郭董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向BNT原廠表達,希望可保留明年3千萬劑疫苗額度給台灣,呼籲政府超前部署。陳時中回應,單純要打第三劑的量明年是足夠,但考量供應時間問題,買的疫苗數量會比原本預計的還要多一些。目前指揮中心明後年已購買莫德納3000萬劑,也會採購其他廠牌,將風險分散。

若明年政府採購2千萬劑莫德納、加上郭董的3千萬劑BNT,北市府是否還要自購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直言,「廢話,如果你們買5千萬劑進台灣,台北市當然不用買。」強調疫苗不是買,是要買到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