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開學在「急」!台大深夜喊話:快開放大學生造冊接種|生活

分享:

品觀點|開學在「急」!台大深夜喊話:快開放大學生造冊接種|生活

2021/08/31 14:00:00文/

繼明日(9/1)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展開新學期,中秋連假後,9月下旬全台大專院校也將迎來開學日,但大學生普遍都還沒有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台灣大學昨(30日)晚宣布,收到校友捐贈1萬劑的快篩試劑,將免費提供給大學部新生及校內住宿學生,自行取用檢測,不過並沒有強制,主要是讓全校師生都能安心迎向新的學年。

由於BNT疫苗即將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安排12至17歲的國高中生優先施打,朝野立委也同聲呼籲,將大學生納入優先接種名單。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沒有讀大學的人怎麼辦?」,他認為其他年輕人在社會工作,也是生產力的一環,這種安排會讓他們沒機會先接種疫苗,「我們謹慎以對」,希望有很好的辦法,讓年輕人打到疫苗。

相較於12至17歲的國高中生,可優先接種BNT,20歲以上學生,尚有國產高端可選,但18至20歲的大學生,卻陷入「無劑可施」的窘境,自嘲是「疫苗孤兒」世代。台大校方發出新聞稿,向政府喊話,考量大專校園防疫的根本,在於讓青年學子早日有疫苗的保護,開放大專學生造冊施打,才是真正的安心就學方案。

台大校方指出,目前所提供的免費快篩試劑,可依學生自行評估所處之風險狀況,或有疑似症狀時提取使用,一旦自我檢測出現陽性,校方亦會依循防疫準則,進行進一步協助與安置。未來若有需求,校方亦已規劃購置額外的快篩試劑應對。

最後台大再次呼籲,希望政府能盡早將大學生排入接種疫苗順序,唯有在疫苗為本、篩檢以輔的多重防疫網絡支撐下,讓台大師生共同抗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