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迎蘇揆視察!官員列隊等35秒 見院長下車「90度鞠躬」|政治

分享:

品觀點|迎蘇揆視察!官員列隊等35秒 見院長下車「90度鞠躬」|政治

2021/09/01 16:00:00文/

好大的官威?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日(8/30)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座車抵達門口時被拍到,一整排官員列隊站好迎接,等了足足30幾秒,蘇揆才終於下車。影片在臉書曝光後,引發各界批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總統都沒有這樣的排場」,網友更留言狠酸「有沒有人在比官大」。

臉書白色力量粉專發文「稅金公僕,多麼威風」,並PO出54秒影片,畫面中可見,率隊迎接的是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包括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疾管署長周志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等官員,在閣揆座車旁排排站,明明車已停妥,但車門並未立刻打開,蘇貞昌在車上停頓約30幾秒後才下車。

圖/翻攝自臉書

眼尖的網友更發現,蘇揆下車後,陳宗彥第一個帶頭90度鞠躬歡迎,其他官員陸續跟著彎腰或點頭示意,蘇貞昌也一一鞠躬回禮。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說,若蘇貞昌需要下屬排排站好等他進去,只是為了擺這個架子,「那其實就大可不必」。自家人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緩頰,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解讀,可能是正講電話講到一半,才會拖了一些時間,但也點出通常做法都是「我們會趕快把電話結束。」

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王世堅表示,車子已開到官署門口,就是到了,應該要下車,當大家在外面歡迎時,不能有一分一秒的延遲,這是態度的問題。他更點出「從前總統陳水扁到現在的總統蔡英文,都沒有人是這樣搞排場」,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種情形。

其實,政治人物在下車前,有人習慣整理一下儀容,或是正在電話中,只是相比排排站的官員,用35秒「恭候蘇院長下車」,等待時間還是略顯漫長了些。至於指揮中心大家長陳時中呢?原來,他並沒有守在座車旁,而是等在階梯這邊迎接,逃過一劫。

圖/翻攝自臉書

下車政治學,不只考驗官員們的智慧,專業人士分析,若周遭有狀況,確實待在車內最安全,但影片中狀況明顯為「大家都在等一個人」,在靜止的車上停留半分鐘,以維安角度來看,只會更容易成為攻擊目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