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邁向2024巴黎奧運 繼續推動黃金計畫|運動

分享:

品觀點|邁向2024巴黎奧運 繼續推動黃金計畫|運動

2021/09/02 10:29:35文/

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拿下「2金4銀6銅」史上最佳成績,總統府於9月1日舉辦「Our Heroes!台灣英雄 凱旋派對」,歡迎奧運英雄來到總統府,總統蔡英文表示,邁向2024巴黎奧運,黃金計畫將會持續下去,而且會越來越好,為選手及後勤團隊提供更多支持。

這是在2017台北世大運、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後,再一次在總統府齊聚這麼多選手、教練及後勤團隊。陸軍特戰隊員排列「TW」字樣隊形,展開巨幅國旗,總統、副總統及與代表團成員一起與國旗合影,感謝所有台灣英雄的付出,讓世界透過東京奧運,再次看見台灣。 

與會選手包括「舉重女神」郭婞淳、羽球世界球后「小戴」戴資穎、「鞍馬王子」李智凱、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羽球「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以及這次替台灣拿下第一面獎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還有同樣是第一次參加奧運就奪牌,用拚勁感動了全台灣的舉重陳玟卉,以及拳擊黃筱雯。

總統蔡英文提到,東奧在許多項目中,很高興有更年輕,剛滿20歲,甚至還沒有滿20歲的選手,一起站上世界級的頒獎台,像是桌球界的小林同學「林昀儒」、跆拳道的「+0」羅嘉翎及射箭代表隊的湯智鈞、鄧宇成,都是英雄出少年。

同時,也向桌球一姊「鄭怡靜」、還有奧運代表隊破紀錄的五朝元老網球選手盧彥勳及桌球選手莊智淵選手等國家隊的支柱致上最大的敬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