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戰鬥藍猛攻「第2類」!數據出爐結果...迴力鏢打到自己人|政治

分享:

品觀點|戰鬥藍猛攻「第2類」!數據出爐結果...迴力鏢打到自己人|政治

2021/09/02 10:50:09文/

新冠疫苗接種對象,第二類人員不斷膨脹,從9萬人開始一直「變胖」增至27萬人,近日引發爭議,國民黨緊咬政府高官搶打「特權疫苗」,但真實數字曝光後,人數最多的前4名,皆為藍營執政縣市。對此,新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撿到槍,酸國民黨搞不清楚狀況,「戰鬥藍」的迴力鏢又打到自己人。

據了解,維持防疫體系的政府重要官員,中央政府共提報1710人,地方政府共提報2萬8794人,人數最多的4縣市,分別為彰化縣8238人、雲林縣5499人、南投縣4710人、嘉義市3842人,佔總體約77%,且均為藍營執政縣市。

蔡易餘指出,以嘉義市為例,嘉義市申報的第二類重要地方官員有3842人,如果加上約聘僱官員,總數大概4000多人,反觀人口數是嘉義市2倍的嘉義縣,卻僅提報不到150人。

蔡易餘笑說,根據這份縣市長的人情排行榜,他發現國民黨真的很厲害、很會做人情,「自己做那麼多人情,還拿這個要打擊民進黨、指揮中心」,戰鬥藍號召的就是一個迴力鏢,結果又打到自己人,請國民黨還是先搞清楚議題的真相。

不過,遭點名的4縣市紛紛喊冤,嘉義市長黃敏惠說,都是依中央規定造冊上去,才拿得到疫苗,提供數據的人要負責任,把不一樣的標準、不一樣的項目放在一起比較,根本是「竹篙鬥菜刀」,到底是何居心?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8千多人中7899人是鄰長,真正在第一線送單、邀請鄉親出來打疫苗的人,很抱歉讓中央誤以為是官員,要跟他們說「拍謝」,呼籲中央公布這些數據要說清楚,不要讓認真工作的鄰長被冤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質疑,中央政府稱提報第二類官員為1710人,但6月的新聞顯示,光是衛福部就造冊4584人,這還不包括行政院其他部門,例如顧問丁怡銘。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加入戰局,表示前10類對象都由中央定義,接種完上傳到系統後,也由中央歸類,如今中央公布有2萬8千多個地方政府官員打疫苗,前4名縣市加起來高達77.4%,「覺得數字怪怪的」,相信這4縣市應該也會想知道原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