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莫德納第3劑「對Delta抗體增42.3倍」!美9/20開打加強針|國際

分享:

品觀點|莫德納第3劑「對Delta抗體增42.3倍」!美9/20開打加強針|國際

2021/09/03 10:30:00文/

新冠病毒不斷變種進化,完整施打兩劑疫苗,仍擋不住突破性感染,世界各國對追加第三劑掀起熱議。繼輝瑞BNT藥廠上周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施打第三劑的核准,莫德納藥廠緊追在後,周四宣布已向美國FDA申請第三劑緊急使用授權(EUA),並提出最新實驗數據,顯示受試者打第三劑後,對Delta變種病毒抗體增加42.3倍。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 (WHO) 呼籲緩打第三劑,各國主管機關仍面臨追加劑量的壓力,除了以色列、德國等,白宮表示預定9月20日起,為打完BNT和莫德納兩劑疫苗滿8個月的民眾,追加第三劑加強針。

莫德納向美國FDA提交初步數據,稱該公司疫苗接種第三劑,能對「高關注變異株」,產生強大抗體反應,包含對Beta增加了32倍、Gamma增加43.6倍、Delta增42.3倍。

此外,BNT第三劑疫苗規劃劑量和前兩劑相同,皆為30毫克,莫德納則較前兩劑減半為50毫克,理由是認為無須原本的高劑量,就能產生強勁的免疫反應。

莫德納聲明,除了向美國FDA遞件申請EUA,未來幾周也將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和世界各地的其他監管機構,提交數據。

美國FDA周三表示,專家小組計劃9月17日針對BNT第三劑疫苗申請事宜召開會議,至於莫德納申請第三劑EUA核准的部分,則尚無表示。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表示,如果BNT和莫德納的新冠疫苗建議完整方案從2劑變成3劑,他不會感到驚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