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割BNT稻尾!藍批蔡政府搶功 綠拱「雙銘」才是最強組合|政治

分享:

品觀點|割BNT稻尾!藍批蔡政府搶功 綠拱「雙銘」才是最強組合|政治

2021/09/03 15:04:37文/

由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基金會聯合購捐的德國原廠BNT疫苗,首批終於在昨(2日)抵台,引發搶功口水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民進黨政府,「跑道上看到政府是障礙賽中的障礙」,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來酸,「他們(民進黨)棒都掉在地上,老郭(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只好跑上去,撿起來繼續跑」。

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立委蔡易餘反譏,BNT疫苗採購要大大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和慈濟,這是政府和民間合作的最佳典範,中間有很多人的努力和參與,尤其郭台銘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雙銘」,是台灣最強的組合,「唯一看起來沒有功勞的,就是一直在打乞丐疫苗的國民黨。」

這場口水戰,由駐德代表謝志偉率先開戰,他在臉書貼文,形容採購BNT是一場400公尺「接力賽」,表示蔡政府從去年8月到今年1月,與德國BNT洽購是前三棒,但跑到一半時,忽見第四棒隊友活生生地被架走,另外臨時補了一個人進來,只好交棒給他接著跑,場邊教練還得陪跑到終點。

謝志偉暗指郭董是臨時插進來的第四棒,「難道功勞只歸第四棒?前面三棒都是空氣?」「只有沒腦的人會說功勞都是第四棒的」,此番發言遭外界抨擊,政府又是在搶功收割。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蔡易餘解釋,政府從去年8月就爭取BNT疫苗,但協商過程受到BNT和上海復星的政治力介入,因而採購計畫受挫。今年5月本土疫情升溫後,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多次釋放訊息,有意爭取原廠製造的BNT,事情才出現轉圜。

5月23日,郭台銘與柯建銘見面,郭董拋出「民間爭取避開官方」,就能繞開一國兩制框架,後續經過政府快速處理授權,及法律免責保證,9月初就爭取到疫苗,蔡易餘力推郭台銘跟柯建銘「雙銘組合」,是台灣最強組合,才能拚到這批BNT。

柯建銘1日時對外表示,這既是馬拉松,也是接力賽,特別是當前疫苗取得困難,國際上大家都在搶,感謝中間所有努力過的人,尤其郭台銘,此時不要在這議題吐口水,趕快取得疫苗、趕快打比較重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