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11年前論文題目「我國」二字 小粉紅又出征|娛樂

分享:

品觀點|11年前論文題目「我國」二字 小粉紅又出征|娛樂

2021/09/06 13:35:36文/

演藝圈的高學歷女星張鈞甯,不僅出生書香世家、父母都是大學教授,張鈞甯也是法律系高材生,進演藝圈後仍完成碩士學位,不過張鈞甯11年前的畢業論文被網友挖出,被陸網友指是台獨藝人,批是「政治不正確」的行為。

張鈞甯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法律組的論文題目是《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在微博上掀起熱議,捲入台獨爭議,連帶讓張鈞甯的陸劇新戲遭除名。

除了論文題目出現「我國」兩字被陸網友放大檢視,有如小S「國手」說的翻版。大陸官方近來針對娛樂圈接連下重手整治,小粉紅也跟風揪台獨藝人。

張鈞甯才剛滿39歲,作家媽媽鄭如晴在臉書寫下給女兒的生日文,「直到妳進了一個我全然不熟悉的演藝行業,我們大大小小的拔河之爭,開始起起落落。回想過去,妳的每一步都很艱辛,星海茫茫,稍有不慎可能墜入萬丈深淵。我除了擔心還是擔心,接著妳托著行李離開家到遠方,我怕妳從此失去了方向。臨行前,我仍在做困獸之鬥:「不要勉強!不適應就回來吧!」透漏對女兒在演藝圈闖盪的心疼與不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