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3大疑點兜不攏!兒曾闖紅燈嗆警?謝長廷:有證據我下台|政治 

分享:

品觀點|3大疑點兜不攏!兒曾闖紅燈嗆警?謝長廷:有證據我下台|政治 

2021/09/06 14:02:45文/

退休刑警「條子鴿」4日在臉書貼文,稱過去攔查到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遭對方嗆聲「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他未理會並開出罰單,卻在隔日收到2支申誡,並遭副分局長痛罵。

網友至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留言詢問,他回覆「這是假消息,能證明真的我下台道歉。大家應該譴責,請他提出證據」。被影射的台北市前議員謝維洲(現已改名張維州)也發表聲明,駁斥此為假新聞,認為條子鴿用影射方式,「意圖逃避法律責任又毀人清譽,相當不道德,也侵害本人與家屬的名譽,懇請依法予請刪除,以免他人不斷引用,增加訟累。」

「條子鴿」在臉書貼文爆料,透露當年由國道警察局調至台北市警局,曾攔查到一輛闖紅燈的名車,駕駛是位年輕男子,降下車窗就對他嗆聲「你知道我爸是誰嗎?」隨後雙手抱胸,直視前方;條子鴿再一次要求對方出示駕照,駕駛卻再一次怒嗆「莫名其妙,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他不予理會逕行舉發。

不料,沒過多久條子鴿就接到副分局長電話,對他說道「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長啊?你還開他罰單?」隔天他也收到2支申誡,理由則是「態度不佳」。由於文中提及「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疑似影射謝長廷養子謝維洲。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不只謝長廷與謝維洲雙雙表示,此事件為子虛烏有,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北區服務處執行長林延鳳,也在臉書發文提出三大疑點。首先,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是在民國94年2月至95年1月,當時謝維洲22歲,還在高雄唸書,且熟悉謝長廷的人就會知道,「他們家根本不可能有賓士車,只有豐田和馬自達。」

第二,謝維洲過去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不諱言曾犯過酒駕的錯誤,當時被員警攔檢,是選擇勇敢承擔認錯,「如果維洲是一個會耍特權耍流氓的人,當他擔任北市議員被攔檢,大可耍官威,可是他並沒有。」

另外,條子鴿指謝維洲嗆他,「知道我爸是誰嗎?」林延鳳表示,「熟知維洲個性的人會知道,這種態度跟話語根本不會從他的嘴巴講出來!」

第三,條子鴿說因為這件事情發生後隔天被記了兩支申誡,但是警察懲處都有一定的行政程序,不太可能隔天就生效,被記懲戒,真的是因為這件事情發生?「還是根本是因為別的事情本來就要被懲處,而編了一個故事把帳算在謝長廷的身上?」把擔任警察期間的懲戒資料調閱出來,就會清楚。

圖/翻攝自林延鳳臉書

今晨1點半林延鳳再度發文,表示「到現在氣得睡不著。」指經過詢問後,對方是96年才到台北市當警察,但當時謝長廷已經不是行政院長了,痛批「你被記兩支申誡,是民國幾年?懲處原因真的是態度不佳嗎?好好回答,不要說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