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發詐騙簡訊釣客人,裝熟裝好友,加了好友損失慘重還被封鎖|生活

分享:

狂發詐騙簡訊釣客人,裝熟裝好友,加了好友損失慘重還被封鎖|生活

2022/07/19 16:36:18文/

你有接到裝熟簡訊要求點LINE的連結嗎?小心,千萬別加喔!那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因為大家現在都用通訊軟體,透過假的訊息內容、裝熟裝友人發出簡訊後,利用連結成為LINE友後,立即提供投資、賺錢等資訊,等到錢入袋後立即封鎖,有人因此損失百萬元。

你一定接過這樣的簡訊:「我的手機壞了,通訊錄全不見了,看到簡訊後記得加我…」、「Hi我是XX的陳小姐,有急事找你,麻煩加我的LINE ID….」、「Hi,我是XX證券公司的王小姐,有急事找你,麻煩加我的LINE ID….」

 一堆的加LINE簡訊,打著證券公司的名義,很多人在第一次接到後,當下真的會加,許小姐說,因為自己本身有證券帳戶,第一時間會以為是戶頭有問題,才會加進來,結果發現根本不是營業員,之後就立即封鎖。

但是,封鎖之後,還是收到一堆類似的簡訊,有趣的事,這些詐騙集團是不是都是用「罐頭簡訊」,因為內容都一樣,連逗點符號、空格等都是,差別在姓名及證券公司名稱。

有趣的是,收這種簡訊的人一堆,有人一天接到5通以上,有人則是半夜也接到,更有網友痛批,搞什麼東西,居然姓名都一樣,有那麼懶嗎?為此,大家索性在爆料公社去,把所有傳過來的簡訊姓名內容,證券公司開始集結起,要看看還有什麼名字,網友很有趣的說,「這些名字我都有收到吔,我們都一樣!」

網友也很有趣,還會集結大家收到的詐騙內容來分享蓋樓,千奇百怪的內容,叫人笑翻天,像是有人打著神盾局長名義,聲稱美國隊長涉詐騙帳戶被凍結,急需資金解凍,解鎖後可以三七對拆!

圖說: 網友逗趣回覆

不過,能說笑話的網友,因為警覺心夠,沒有上當,但有人誤認真的是自己的營業員,居然就被引導到去進行詐騙投資,結果不到一個月時間,損失超過上百萬元,假帳戶錢根本找不回來,最後假營業員也不「不讀不回」,變成死帳戶,這下子報案後才知道,居然是詐騙集團的帳戶。
面對這種情況,證券公司不停宣導,絕對不會用簡訊去通知客戶,何任有關帳戶問題,營業員也不能用賴的方式,去處理客戶的帳戶問題,若要用電話進行帳戶確認,一律須用公司的桌上型電話,並且錄音。所以,對於類似的簡訊,請大家一律不要回應,同時,接到時可即封鎖該簡訊電話,就能避免再次接到類似的詐騙簡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