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幼兒園群聚疫情拉警報 發五倍券陷兩難|政治

分享:

品觀點|幼兒園群聚疫情拉警報 發五倍券陷兩難|政治

2021/09/08 17:35:58文/

本土疫情因Delta再度拉警報,幼兒園群聚增加至22人,會不會影響五倍券上路期程。地方糕餅旅遊業透過民代向中央喊話,希望加速發放振興券,中秋節之前就能使用,振興內需市場。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8)日接受媒體表示,行政院通盤檢討五倍券是否發放,但經濟部目前仍按照既定規劃,如火如荼準備各項工作。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防疫政策和振興政策都是同步進行,不會有排擠效應。疫情已經讓許多家庭陷入經濟困境,政府要做的是如何讓發放更快、更有效率,並且「延長使用期限」,讓民眾在疫情之下也能夠放心使用,防範疫情同時也振興經濟。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是為地方糕餅業及旅遊業者請命,疫情衝擊地方商圈,內需市場受創嚴重,中秋節不但是三大節日之一,也是內需市場消費最暢旺的時候,呼籲政府加速推出五倍券帶動經濟。

何欣純指出,很多觀光旅行、小商家店家、烘焙伴手禮業等地方上的實體店面,都希望振興券提早發放,如果可以的話,在中秋之前可以預約、可以發送。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提醒,幼兒園的小朋友是沒有疫苗可以打的,這也造成家長恐慌,過去我們都認為疫情對小朋友比較不受影響,可是這次都集中在小朋友身上,對幼兒園群聚要更加警覺。

在野黨立委呼籲因應本土疫情變化,五倍券推出期程應審慎衡量,以免造成群聚風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