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與板橋一橋之隔 萬華憂心忡忡|疫情

分享:

品觀點|與板橋一橋之隔 萬華憂心忡忡|疫情

2021/09/09 14:33:46文/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群聚,傳播鏈確定是高傳染力的Delta病毒,而且病毒已經進入社區,與板橋只有一橋之隔的台北市萬華區,才剛剛走過疫情災難、擺脫歧視,現在再度受到新冠疫情威脅,尤其是家長們更是擔心孩子的健康安全。

今年5月,疫情下的萬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好像去過萬華就會染疫,萬華是連接台北市與新北市重要的交通樞紐,實際上居住人口約20萬人,往來工作的人口更多。

台北市菜園里里長蔡蕙而表示,最近本土疫情升溫,萬華區跟著緊張起來,因為跟爆發群聚幼兒園的板橋這麼近,大家才剛剛走出上一波疫情陰霾,居民和商家實在無力再經歷一次。

蔡蕙而說,不只居民憂心,這次很多小朋友確診,所以家長特別擔心,學校已經加強衛生清潔,多數的家長雖然擔心,但因為要上班,孩子還是得送到學校,如果有阿公阿嬤可以幫忙帶的,才能暫時讓孩子請假。

蔡蕙而指出,萬華區中高齡的居民較多,很多人疫苗只打第一劑,經過上次重創之後,希望不要再來Delta,呼籲政府提出一個有效的解決方式,之前講超前部署,政府經過一連串的錯誤,應該從錯誤中學習,拿出有效的解決方案讓人民安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