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北市松山區某國中1學生確診!校方漏夜急發停課簡訊|疫情

分享:

品觀點|北市松山區某國中1學生確診!校方漏夜急發停課簡訊|疫情

2021/09/10 10:34:29文/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疫情延燒雙北生活圈,更殺進北市校園,今日共3區4校有班級停課!松山區某國中傳出有1名學生確診,家長及學生昨(9日)晚突然收到校方簡訊通知,同班29人今起停課14天,全校其餘班級共672人預防性停課一天。

確診國中生住在中山區,妹妹就讀中山區某國小,全班27人今也預防性停課1天,後續視疫調結果調整,北市衛生局已證實此消息。

據了解,松山區某國中染疫學生,是在昨晚自行向校方通報PCR陽性確診,校方緊急請示教育局後,由於時間緊迫,僅能先請老師以群組發送訊息,漏夜通知全校學生與家長周五停課,改為用Google classroom及Google meet居家學習。

教育局表示,目前市府已指派聯合醫院針對全校師生進行PCR篩檢,居家隔離者將按相關篩檢模式進行篩檢。

由於該國中位於松山區的明星學區,周邊有不少學校,附近小學也發出緊急通告,如有同住兄姊就讀該國中,也請孩子今天先不要上學。

此外,新北幼兒園群聚風波持續擴大,波及家住台北市文山區一名裝修工與妻子雙雙確診,北市教育局也宣布,文山區1所國中及1家私立幼兒園的教職員,因爲和確診者足跡重疊,因此該國中3個班級共90位學生,自今起到14日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該私立幼兒園全園101名幼童,自今起到14日進行預防性停課,其中1班19名幼童採預防性居家隔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