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為BTS智旻慶生 陸粉1hr集資230萬|娛樂

分享:

品觀點|為BTS智旻慶生 陸粉1hr集資230萬|娛樂

2021/09/10 11:32:01文/

中國大陸監管娛樂圈,除了台港陸藝人陸續遭殃,南韓知名團體BTS也受害,讓南韓媒體覺得「清朗運動」宛如當年的「整風運動」,令人聯想起1960年代的文化大革命。

中國粉絲自4月就開始集資,1小時內就集資超過230萬元人民幣,斥資幫南韓知名團體BTS成員智旻,訂製專屬彩繪飛機慶生,長達3個月的集氣應援,連外媒都將在10月底朴智旻生日當天刊登整版慶生廣告。

但此舉已經被微博官方認定是「不理性追星」,直接將智旻的粉絲團禁言兩個月並刪除貼文,再次出手限制中國年輕人追星自由。此舉讓南韓三大報之一的朝鮮日報譁然,在報導中指稱有如1960年代的文化大革命。

對於,年輕粉絲瘋狂追星,竟可以短時間內募集巨額人民幣為偶像慶生。心理醫師唐子俊分析,青少年階段尋求同儕認同,會追隨有興趣的主題,並且想要出風頭競爭性的得到大家的注意,大腦對於聲光的刺激接觸的時間越多,對聲光更加的渴望和敏感,而偶像某些層面上也是內在理想化我的投射,希望具備這個人受歡迎的某些特質,有一部分人可能會過度的認同和模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