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嫌AZ、莫德納、高端又罵沒得打!醫發文勸世:輪到就打|生活

分享:

品觀點|嫌AZ、莫德納、高端又罵沒得打!醫發文勸世:輪到就打|生活

2021/09/11 14:08:29文/

第八輪AZ昨(10日)上午10時起開放預約,截至傍晚5時,有61萬多人預約成功。但平台在一早開放預約後不久,就發生當機引發民怨,網友也抱怨,好不容易登入,卻發現多數的接種站都已顯示秒殺額滿,甚至還有住在高雄的民眾,約到要跨縣市到台南打疫苗。

第八輪除了提供AZ第二劑接種,也開放給7/19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的18至22歲民眾施打第一劑,因此許多年輕人也搶著上網預約。

有網友發文表示,終於開放年輕人登記AZ疫苗了,但早上要進去預約接種,平台先是當機,顯示「系統維護中,請稍候再試」。好不容易登入平台,卻悲痛的發現,許多時段和地點早就已經額滿了,讓他忍不住吐槽「真的是謝謝政府」。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比學校選課系統還爛喔」、「我點好久終於有地點可以打,但是所有時間都額滿」、「選了好幾個區域都額滿,到底是有哪裡可以打?」、「我是彰化人,我後來選去台中打」、「高雄人最後得去台南市區打」、「我是雲林人,但約不到雲林最後登記到嘉義」。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平台早上當機,至下午已排除,第八輪將配發87萬劑AZ給各縣市,加上先前剩下的疫苗,應該足夠供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接種。

針對民眾抱怨得跨縣市施打,陳時中無奈表示,每個縣市應該都會打得到,但要侷限在某個區域附近打可能有困難,這部分很抱歉。

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民眾對接種疫苗的態度180度大轉變,從裹足不前、觀望、挑品牌,到如今想打都不一定打得到,ICU名醫陳志金忍不住在臉書寫下293字「勸世文」。他表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抱怨「都沒有疫苗可以打!」「政府太爛了,都不多買一些疫苗」,大嘆「不是沒有疫苗可以打,是沒有你想打的疫苗!」「不是沒有疫苗可以打,是沒讓你突然想打,就要人家馬上給你打!」

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一針見血點出,AZ你不要、莫德納你說不好、高端你不相信、BNT你說為什麼沒有我?不要在每次都說「不要」、「這不好」之後,現在才來吵說「我為什麼沒得打」?然後才驚覺,「那些叫你不要打的名嘴政客,都悄悄地打完了,好像疫情快要燒到了,才發現自己原來錯過那麼多次。」提醒民眾「都是成年了,要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耐心等等吧,好好把握,下次不要再錯過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