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陸掃娘風波 花美男星剪短髮練肌肉|娛樂

分享:

品觀點|陸掃娘風波 花美男星剪短髮練肌肉|娛樂

2021/09/13 10:38:30文/

中國大陸官方近期大力整頓娛樂圈,從整肅負面新聞頻傳的藝人、限籍令到粉絲不理性追星,第四波廣電總局日前宣告禁止「娘炮」形象畸形審美的掃娘行動,不少男星一改花美男形象,紛紛剪短髮、練身材、想蓄鬍,有計畫的防患於未然。

早期在韓國娛樂圈出道的中國男星黃子韜,近期在個人社群網站秀出肌肉照,與過去的造型反差甚大,拿掉瞳孔變色片、耳環、卸掉指甲油的黃子韜,戴上白色鴨舌帽、赤裸上身展現結實肌肉,變身陽光運動型男。 

除了黃子韜,同樣在韓國出道的中國頂流男神王一博,近期在《這!就是街舞4》節目中,以一頭俐落短髮造型亮相,也被解讀是預防性改變造型;恐被禁制的男星還有外表白皙標緻今年23歲的蔡徐坤、長相斯文的鹿晗、范冰冰的小師弟范氶氶也是走五官精緻路線。

近期大陸官媒發文要求遏止娛樂圈男明星的形象,糾正青少年的審美觀;據傳湖南衛視疑似配合政策提醒男藝人要做好表情管理;而「限娘令」也在微博上引起大陸網友不滿,不少粉絲也擔心偶像惹上麻煩。目前陸續有限薪令、限籍令、限韓令、限娘令,下一個被限制的不知道會是什麼藝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