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雙黃月餅熱量第一高 廣式月餅600大卡居次|健康

分享:

品觀點|雙黃月餅熱量第一高 廣式月餅600大卡居次|健康

2021/09/14 15:43:17文/

中秋節就要到了,各式應景的月餅、蛋黃酥令人口水直流,但其實這小小一顆精緻糕餅,熱量高的嚇人,除了流沙月餅、冰皮月餅不到200大卡,其他都是熱量破表的高熱量點心,營養師高敏敏特別將各式月餅的熱量換算運動量,吃之前可得先做好心理準備,接下來要勤運動還熱量債。

熱量第一高的是雙黃月餅,一顆185g的雙黃月餅熱量就高達790大卡,要騎腳踏車198分鐘才能消耗掉這些熱量。

第二名是廣式月餅,一顆125g的廣式月餅熱量超過600大卡,要連續騎150分鐘的腳踏車才能消耗吃下一顆月餅所產生的熱量。

第三名是綠豆椪、咖哩碰,每顆將近100g的糕餅熱量約350大卡左右,也要騎腳踏車1個半小時,才能把吃下肚的熱量消耗完。

其它常見的芋頭酥、蛋黃酥、鳳梨酥,熱量也有250大卡左右,換算騎腳踏車的時間則是約1個小時。

營養師高敏敏建議,選擇原味或是餡料少、少油少鹽少糖製作的月餅,挑選高纖維內餡的口味如鳳梨、柚子等,與家人共享減少熱量、增進感情,同時搭配無糖茶、無糖黑咖啡或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飲料,推薦下午時段享用 吃完還可以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吃之前看一下營養標示跟成分,才有意識不進食過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