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新北幼兒園群聚再+2!9/20拚降級?阿中漏口風「這樣說」|疫情

分享:

品觀點|新北幼兒園群聚再+2!9/20拚降級?阿中漏口風「這樣說」|疫情

2021/09/14 17:30:00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新增2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 無死亡。本土2例都在新北市,皆與幼兒園群聚有關,案16205、案16204,分別為幼兒園學童與父親,因皆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確診,沒有往社區擴散,還在控制範圍內,目前此傳播鏈已累計32例。

其中,有關裝修工夫妻的基因定序也出爐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夫妻倆與幼兒園確診者病毒序列相同,染同株Delta,因此研判是同一起事件。

中秋節即將到來,許多縣市因為疫情發展,禁止民眾在公共場所烤肉,中央是否統一指引供各地遵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央沒有要再另行訂定指引,地方根據管理規範自行訂定去做即可。另,9月20日後疫情無加嚴打算,相關管制可能會放鬆,但都在蒐集資訊跟討論中。

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宣布,感謝日本將第5度贈送台灣AZ疫苗,數量為50萬劑,據統計,自今年6月起,日本贈台的AZ疫苗已破390萬劑。他說,近期台灣將展開第2劑AZ大規模接種,預計這批疫苗可望讓國人施打更順利、快速。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到9/10前有23萬人接種莫德納第一劑滿10週(不分年齡),而全台目前有約300多萬人,已打完第一劑莫德納,何時才能等到第二劑?對此,陳時中回應,「有就會開,現在不是說等不到,是還沒到。」「將近了啦,速度也會越來越快,莫德納第一劑開打是在7月1日、7月2日,所以第二劑大概要落在9月中施打,只要一到貨,我們會盡量趕快開放第二劑。」

對於民眾黨在臉書指出,已有約65%第二類官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但6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施打率卻不到1%,陳時中澄清,中央官員第二劑僅打1千人左右,主要原因是他們接種時間比較早,並不是讓他們早點打第二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