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燦爛笑容永遠定格!龍劭華猝逝享壽68歲 逼哭家人好友|娛樂

分享:

品觀點|燦爛笑容永遠定格!龍劭華猝逝享壽68歲 逼哭家人好友|娛樂

2021/09/15 11:10:14文/

出道超過40年,演過近百部戲,年過60才敲響金鐘奪下視帝的台灣資深演員龍劭華,在人生舞台上永遠謝幕了!正在高雄拍攝新戲的他,昨(14日)晚將近7時,被發現昏倒在下榻的高雄85大樓房間內,送醫前已失去生命跡象,於晚間8時09分宣告不治,享壽68歲。

回顧龍劭華一生,留下不少經典作品與角色,1996年還成為綜藝節目《我猜》的第一代主持人,之後才交棒由吳宗憲主持。他7度入圍金鐘獎,2019年出演《菜頭梗的滋味》,終於以66歲高齡,登基第54屆金鐘獎視帝,上台領獎時坦率大喊「真的爽!40年了,戲台下站久了好運會到你」。

龍劭華驟逝消息傳出,震驚演藝圈,經紀公司PO出說明,悼念最愛的龍哥永遠離開大家,一如他說風就是雨的個性,走的瀟灑,「只能哭看著大嫂撕心裂肺的喊著『爸爸,我們回家!』陳璇淚謝著爸爸,威佐攙扶著媽媽,忍耐堅強。你知道大家都很愛你啊!稍稍寬心的是,你坐在沙發,走得面容是如此安詳,知道你最後一刻沒有痛苦,老天爺帶走了充滿福報的你,永遠歇息」。

家人聞訊立刻搭高鐵南下,女兒陳璇接到電話時難過痛哭,表示「我需要冷靜一下,現在無法多說什麼。」 

圖/龍劭華與女兒陳璇(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星運愈老愈旺,兒女也遺傳到父親的好基因,身高171公分的女兒陳璇,也踏入演藝圈。去年在電視劇《若是一個人》與龍劭華同台飆戲,今年父女倆再度共同演出《姊姊向前衝》,卻成為兩人最後一部合作的作品。

圖/龍劭華與女兒陳璇、陳淑芳《姊姊向前衝》(大愛提供)

多次與龍劭華合作的陳淑芳哽咽表示「哭死了啦!」兩人在電影《孤味》中飾演夫妻,也讓陳淑芳拿下第57屆金馬影后,今年初與龍劭華父女共同演出《姊姊向前衝》,是近來最後一次合作拍戲。

話說到一半,陳淑芳又哭了,表示從去年至今已送走4個朋友,包括吳朋奉、「小鬼」黃鴻升、高振鵬以及龍劭華,「這些好朋友有演過我老公、我兒子、我孫子,我怎麼能不心痛」。

圖/龍劭華與陳美鳳《英雄世家》(翻攝自陳美鳳臉書)

「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也在臉書寫下「今晚在錄影時收到『震驚』的消息,頓時腦袋一片空白,至今仍無法相信這個突然的事實」。美鳳姐也特地找出兩人在戲中同框的畫面,回憶起相處時的點點滴滴,「回想起與龍哥合作的,第一部戲『牽手出頭天』,他樂觀和調皮的個性,仍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之後幾次的合作,『台灣水滸傳』、『英雄世家』 ...直到去年我挑戰新戲路的『三春記』,龍哥二話不說來客串站台,回首往事歷歷,真讓人慟心感嘆」。

龍劭華的死訊證實時,丁國琳正跟粉絲直播談心,原本還在笑說與同劇演員間的趣事,下一秒她突然收起笑容,嚴肅地盯著螢幕,沉默數秒後開口:「有很多朋友剛才跟我講說,龍哥走了…」哀痛之情溢於言表。

圖/翻攝自丁國琳臉書直播

與龍哥同一年在金鐘獎稱帝封后的賈靜雯,也在臉書PO出黑白照發文悼念,感嘆「每每說活在當下 這句話真真切切的讓我體會如此重要!龍哥 你好帥,活得好精彩!一路好走⋯」

圖/龍劭華與賈靜雯《第54屆金鐘獎》(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蔡昌憲也在臉書PO出兩人一同在金鐘舞台上頒獎的「燦笑畫面」,並寫下「這是最珍貴的回憶,謝謝最帥的龍哥,永遠笑的這麼燦爛,一路好走。」看到當時兩人在台上親親抱抱,歡樂同台的畫面,也逼哭無數網友。

圖/龍劭華與蔡昌憲《第55屆金鐘獎》(翻攝自蔡昌憲臉書)

六月曾在《愛。回來》演出龍劭華的女兒,得知龍劭華過世的消息後,她在臉書PO出當年劇照,並寫「曾經的我們」,表示「龍哥,謝謝你給了我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更透露當時在花蓮longstay,龍哥非常喜歡曬太陽。不過網友看到劇照中龍劭華燦爛的笑容,忍不住淚崩表示「劇照比新聞好哭,不知道為什麼」。

圖/《愛。回來》(翻攝自六月臉書)

女星余皓然也曬出龍劭華26年前的青澀照,寫下「真的不敢相信,永遠的龍哥」,照片於1995年拍攝,龍哥燦爛的笑容,已永遠定格。

圖/翻攝自余皓然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