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這「里」有亮點 羅崇華照顧全年齡里民|地方

分享:

品觀點|這「里」有亮點 羅崇華照顧全年齡里民|地方

2021/09/15 16:42:03文/

疫情前帶著里民們做健康操,導入社會資源做老人共餐關懷社區長者,疫情期間也幫上百位年長里民預約打疫苗,台北市中山區中原里長羅崇華除了照顧里內的長輩,每年都會發獎學金給中原里的學生,從小學到大專院校成績優異的小里民們都可以提出申請。

羅里長帶著里民做資源回收,每月第二週及第四週的週六上午,會在里辦公處舉辦回收集點換好禮活動,憑資源回收品可以兌換垃圾袋、衛生紙、肥皂等生活用品。

中原里長羅崇華表示,在參選政見中,最重要的就是將高架電箱全部都降到地面上,原本里內人行道上頭尾各有1組高架電箱,對2樓的住戶不好也影響市容,只有1米寬的人行道,行人得閃避電箱、影響交通,輪椅族、娃娃車也不方便,終於完成施工將電箱移至平面。

另外,疫情期間,中原里內的餐廳歡喜莊園的老闆發心提供愛心餐,里長也幫忙印餐券,把消息傳遞出去。羅崇華說,里內有弱勢、失業、收入減少的里民需要幫助,從每天約10份到最多1天發出40多份愛心餐,群組裡也有里民贊助,希望愛心不間斷。

此外,今年因疫情考量不舉辦聯歡活動也不能烤肉,羅里長仍準備實用的防疫物資和里民溫馨過中秋,9月18日上午在中原公園發送衛生紙及口罩、限量800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