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營業額神助攻找祂! 中壇元帥太子爺|神明的故事

分享:

品觀點|營業額神助攻找祂! 中壇元帥太子爺|神明的故事

2021/09/16 09:26:30文/

民間信仰中,很多人知道太子爺,也有很多人知道中壇元帥,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這太子爺其實是五營元帥的首領,太子爺在道教封稱為「中壇元帥威靈顯赫大將軍」民間信仰中簡稱為「中壇元帥」,很多人也稱之為「太子元帥」,在很多人的信仰中更是暱稱這位踏風火輪的神尊為太子爺,太子爺是李靖的三個孩子中排行最幼,所以很多人也稱為「哪吒三太子」。

圖片來源:義凌宮

太子爺的傳說,坊間常流傳中壇元帥是玉皇上帝駕前的大羅仙轉世,為五營之中的中營神將,太子爺統帥五方營(東、西、南、北、中)神兵神將,所以又稱「中營神將」或是「中營大將軍」。玉皇大帝因為感嘆這人間妖魔聚集,傷害無辜生靈,所以派遣大羅天仙,賜予赦令下凡來收妖伏魔,鎮壓凡間之魍粮邪魅,所以降凡為李靖之第三子,名哪吒。這太子爺,生下來就身長六丈,頭戴金環,有三頭九眼八臂,口吐青雲,足踏風火輪,身佩飛帶,手腕套著一個金鐲,也是我們所說的乾坤圈,肚皮上圍著一塊紅色的混天綾,神力宏大可以騰雲駕霧,也能呼風喚雨!據說只要祂大叫一聲,天空上會立即烏雲密佈、下起大雨。

太子爺掌管什麼?

很多人好奇太子爺管什麼呢?其實三界中萬物皆有靈皆有佛根,所以人人皆可回到本來佛子的根基。拜三太子就是在拜自己的元胎以及佛性,那專屬你的天真無邪、赤子心靈。一般拜太子爺可以安穩自己的心靈,使自己的心靈能夠產生自信和樂觀的態度。

很多宮廟都會供奉太子爺,請太子爺在中爐守爐。鎮守爐前也有是先鋒官的涵義,還有掌管調度五營兵馬的職責。所以太子爺也是民俗上職業駕駛的守護神!

太子爺還能幫忙衝業績

跟大家偷偷分享,太子爺是一位超級TOP的業務員~祂是一位很會幫做生意並且拉消費者進門的神尊!建議如果從事糖果業、餅乾業、演藝業、旅遊業、交通業、麵食業、餐飲業、玩具業、水晶業(水晶對三太子來講是視為彈珠類)、珠寶業、金飾業,都可以常常到太子爺面前祈求生意興隆。祈求時別忘了帶上棒棒糖、彈珠汽水還有奶嘴~尤其是夜市、攤販拜三太子生意也會強強滾!但是千萬不要拿鴨肉供奉太子爺喔!曾在東海龍宮血案,不想連累父母選擇「削肉還母、剔骨還父」,之後身體本來要被禿鷹啄食時,一群鴨子保護了太子爺的遺體,太乙真人才有辦法讓李哪吒復生,所以鴨子是太子爺的恩人,敬拜太子爺時絕對不拜鴨肉。再來第二個禁忌是不可以請清涼戲班來演出,因為太子爺還是小孩神,很多畫面是不宜觀看的~

國曆10/14(四)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別忘了帶棒棒糖、彈珠汽水到太子爺廟參香膜拜許願~

資料來源:義凌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