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登愣!莫德納混打高端?柯文哲傻眼:超出我理解範圍|疫情

分享:

品觀點|登愣!莫德納混打高端?柯文哲傻眼:超出我理解範圍|疫情

2021/09/16 10:27:35文/

IQ高達157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無法理解的醫學難題,逼得他公開認輸?!國內疫苗短缺,超過300萬人等不到第2劑莫德納,指揮中心昨(15日)證實,正在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的臨床實驗,以解莫德納孤兒困境。

這個消息讓柯文哲驚呆了,直呼高端連「單打」的臨床三期都還沒做完實驗,現在居然在做「混打」計畫,不知道這算第幾期?只能說超出他這種受過正式醫學訓練的理解,「Beyond my understanding,講完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周過後,就會遭遇接種第2劑莫德納的壓力,但其實已安排另一個可能解決方案,就是「混打高端」。陳時中說,學理上,mRNA混打次單位蛋白質疫苗的可行性相當高,即使國外尚無此案例,但不見得要國外有案例,國內才能做,「否則,台灣永遠沒辦法走在最前面」。但高端是否會納入疫苗混打政策,仍要看試驗結果,交由專家評判。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證實,台大醫院著手進行莫德納第2劑混打高端「莫高配」的臨床試驗,已通過院內倫理委員會審查,將正式向指揮中心申請,待通過後,預計下周開始收案。

擔任高端疫苗臨床試驗主持人的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表示,台大醫院將招收220位打過第1劑莫德納的受試者,參與混打試驗,年齡在20至70歲間,與第1劑莫德納相隔8至12周者都能參加。

台大醫院進行「莫高配」臨床試驗,過往身為台大醫師的柯文哲表示,這已超越他對醫學的理解,痛批台灣的疫苗事件,到目前為止相當清楚,就是事先完全沒有規劃,「所以常常是人家送你什麼疫苗就打什麼」。

柯P氣噗噗,說自己氣得不想再批評,「反正你什麼來我就想辦法幫你打完,這是一個完全沒有規劃的政策,亂七八糟。」

不少莫德納鐵粉,得知台大醫院已開始進行「莫高配」試驗後,擔心是否意謂第2劑已打不到莫德納,只能混打高端?對此,陳時中喊話,大家不用太擔心,只要打過第1劑的民眾,都打得到第2劑,「目前政策就是這樣安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