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黨內互打看不下去!沒放棄2024 趙少康:我最適合當總統|政治

分享:

品觀點|黨內互打看不下去!沒放棄2024 趙少康:我最適合當總統|政治

2021/09/16 11:35:33文/

國民黨主席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朱立倫、張亞中與江啟臣3人,卻上演「黨內互打」之亂,令藍營支持者相當憂心。戰鬥藍發起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喊話,戰鬥藍絕對不是內鬥藍,也拜託國民黨各陣營,「你們別鬧了,可否安安靜靜地選,讓大家在選前,好好過個中秋節?」

趙少康昨(15日)在臉書發文,開門見山就點出,「國民黨主席選舉鬧劇已經不能看。」針對有媒體說「戰鬥藍不要變成內鬥藍」,他斬釘截鐵表示:「內鬥藍絕對不會是戰鬥藍,戰鬥藍更不可能變成內鬥藍。」

「好好一個國民黨主席選舉,怎麼搞成這樣呢?」趙少康說,黨內互打互鬥,讓社會看笑話,也印證藍營「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譏評,令他不禁憂心高層再這樣鬥下去,只是讓親痛仇快。

近日趙少康大動作組「戰鬥藍」,被質疑搞「黨中黨」,甚至影響黨魁選戰。對此,趙少康重申,不只自己保持中立,戰鬥藍也是,強調「不管誰選上主席,戰鬥藍都會成為國民黨的中流砥柱,對抗民進黨政府的倒行逆施。」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直言,到現在還是認為他當主席最好,只是資格不符,既然大家都這麼想做,就讓他們去角逐,沒想到居然選成那麼難看,被譏內鬥內行,還鬥得不好看。

不只自認是黨主席最佳人選,趙少康更不諱言,對於2024總統大選,他到現在也沒放棄,說起膽識、見識跟世界觀,「我認為我最適合當中華民國總統」,不過,不是自己覺得適合就好,要看選民怎麼想,但「我一定會參加競爭」。

趙少康分析這次黨魁之爭,朱立倫跟江啟臣包袱比較大,「朱立倫嘴巴說不要,但應該還是想選2024總統」,但也因此朱在黨內發表的政策,就不能背離社會主流民意太遠,也限制他無法投黨員所好。 

而江啟臣是現任主席,主張的若跟現在差太多,會被人質疑現在怎麼不做?至於張亞中不可能選總統,只是要選個主席,黨員愛聽什麼他講什麼,完全沒包袱,因此在這一點上,朱江的確比較吃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