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資深前輩「到處勸離職」 他PO網抱怨:真相了│生活

分享:

品觀點│資深前輩「到處勸離職」 他PO網抱怨:真相了│生活

2021/09/24 11:28:16文/

職場上容易遇到勾心鬥角的情況時有所聞,但是近日一位工程師上網抱怨,公司有位前輩很愛勸說同事離職,但自己卻待了很久都不走,質疑對方的心態,沒想到網友反為前輩抱屈,認為他想太多了。

該工程師表示,他可以理解對方可能是「忌才」,但不懂為何有些能力平平,職務上也構不成威脅的人也會被他勸說,如果前輩真的覺得公司待遇差,自己怎麼不先辭職,反而在公司待那麼久,現在卻又三番四次纏上不同部門的人,到底「什麼心態?」

不過文章一出,多數網友都為「前輩」說話,認為對方可能沒有惡意,「真心為你好啊,他是沒機會了,你還有救」、「說不定他真的是想幫你一把」、「他想救年輕人吧,人家犧牲自己你在這嘴他」、「有一種人是覺得反正自己會爛在這了,不想見到有前途的年輕人變成自己這樣,所以勸人離開」、「等到他突然不說要離職 也不勸說別人離職的時候,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要離職了」。

也有人表示比較常遇到自己喊要離職卻一直沒走的,「勸說別人的比較少遇到,倒是看過喊著想要離職好幾年了,結果待的比誰都久」、「總比那種整天過來靠么公司爛吵著要離職,過了兩三年屁股還是占在那邊的好吧」、「換成勸結婚和生孩子的話就很平常了,都是同一個心態」。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疫情延燒改變了上班族工作的方式,想要找更多相關優質的工作機會,快上1111人力銀行,一鍵就能精準搜尋,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離職,有時是因為對工作絕望。但一名26歲,月薪40K的公務員,居然也對社會絕望?

 

﹝文章授權於111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