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花蓮高工歡慶教師節 教務主任汪冠宏接受總統頒發師鐸獎|地方

分享:

品觀點|花蓮高工歡慶教師節 教務主任汪冠宏接受總統頒發師鐸獎|地方

2021/09/27 17:07:00文/

教育部於110年9月27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辦「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榮獲師鐸獎,接受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是教育界最高的榮耀。此外,化工科老師閻國中也於日前榮獲花蓮縣110年愛心模範教育人員,學務處更在教師節前夕錄製感恩影片,在各班教室進行播放。今年的教師節對花蓮高工而言,是一個別具意義又豐富精彩的日子。

 

總統蔡英文(左)頒獎給花工教務處汪冠宏主任(右)(花蓮高工提供)

 

汪冠宏主任曾就讀高雄高工機工科,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再到花蓮教育大學學習科技研究所碩士、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班深造。在花蓮高工擔任機械科老師期間,曾經兼任過校長秘書4.5年、東區技術教學中心執行秘書3年、實習輔導處主任6.5年、總務處主任4年、教務處主任2年,在教育界長達28年,栽培無數花蓮子弟,開啟學生到中鋼就業的契機,深受大家的愛戴。這次北上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獎,他除了感謝校長、家人的鼓勵和支持之外,也謙稱這個獎項是屬於花蓮高工教師團隊的成果。

再者,化工科老師閻國中在花工任教21年,曾經帶領學生們參加大大小小的科學競賽,督促學生考取各類專業證照,擔任導師期間,更常常陪伴學生在校夜自習,就連假日或是寒暑假都可以見到閻國中老師在實驗室指導學生的身影,培育出無數藥師,也有教過的花工畢業學生就讀台大化工博士班,是一個非常認真教學的好老師。他於日前榮獲110愛心模範教育人員,接受花蓮縣長徐榛蔚的表揚,全校師生都給予最高的祝賀之意。

此外,雖然防疫期間有一些聚會的限制,但主任吳家名和學務處行政團隊於教師節前夕錄製相關感恩影片,並且以播放在電視的方式給42個班級觀看,讓花蓮高工的學生都能感受濃濃敬師的氛圍。影片包含:校長致詞、教師節感人短片、各班製作謝師影片和朗讀教師節卡片等內容,從學生們的感言中,可以看出製作影片的心意。特教組鄧翠瑩老師說,常常在教學過程中感受特殊生的成長,讓她感受深刻。比如:內向孤僻、學習障礙或是亞斯伯格症的學生們,在老師們悉心輔導之後,能夠敞開心房,甚至中秋節帶月餅到學校分享給師長,甚至考取屏科大、軍校之後,還能傳訊息謝謝老師曾經的陪伴,這些學生回饋的心意令人感動。

校長黃鴻穎表示,花蓮高工是技術型高中,每一位老師都像是父母一樣對學生們悉心指導,期盼莘莘學子也能虛心學習,培養「眼中有人」、「口中有德」、「心中有愛」、「肚中有量」的四種美德,以報答老師們平日的諄諄教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