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朱立倫臉書貼出陸委會主席蔡英文的親中言論│政治

分享:

品觀點│朱立倫臉書貼出陸委會主席蔡英文的親中言論│政治

2021/09/28 14:06:5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防疫不力導致執政危機,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原本想專攻內政缺失、打贏明年的地方選舉,暫不觸及「九二共識」、「一中路線」等兩岸論述,但民進黨卻已經在「一中前線」對國民黨發起「冬季攻擊」,迫使國民黨應戰。

就在9月25日國民黨主席選舉當天,下一任民進黨主席熱門人選、桃園市長鄭文燦突然給下任國民黨主席一個下馬威,宣稱:「國民黨歷經不同階段,甚至有一段時間是國共論壇、國共合作,想要阻撓台灣的民主發展,台灣人已用選票表示不同意國民黨的一中路線,這是很清楚的。」

朱立倫當選當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來賀電,朱立倫也覆電致謝;民進黨批評朱在覆電中沒有加上「中華民國」紀年;陸委會也批評國民黨:「昧於事實、迎合對岸主張,甚至把中共製造台海緊張、破壞現狀的惡劣行徑,歸咎於民進黨政府。」

27日,朱立倫透過臉書反嗆,除非以前的蔡英文不見了或失蹤了,請民進黨、陸委會看「清楚蔡英文的論述,再罵人!」

(朱立倫臉書)

臉書附上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對於「一個中國」的公開發言剪報,像是「一中問題必須面對」、「台灣沒有空間與可能性去逃避一個中國」、「未來一中是台灣民眾的唯一選擇」、「九二精神最重要的特質就是交流對話、擱置爭議」、「台灣除了少數原住民以外,大部分都是從大陸移民而來」、「台灣是一個開放性的多元文化,但中國文化仍是核心」等。

朱立倫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擱置爭議與對岸實際交流互動、累積善意的基礎,他長期的主張就是「我們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尊異就是尊重我們的民主自由。兩岸同是炎黃子孫,同樣傳承中華文化!」

此外,朱立倫也是第一個當著中共領導人面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的國民黨主席。

2015年5月4日,時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面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示,3日在上海復旦大學校史館看到孫中山先生寫的「天下為公」四個字,隨後又在天安門廣場看到孫中山遺像,傍邊又有中山公園,讓他想到一百多年前,孫中山推翻帝制、恢復中華、建立中華民國。習近平聽到朱立倫講「中華民國」,並未表示意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