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這「里」有亮點 菜園里有空中菜園|地方

分享:

品觀點|這「里」有亮點 菜園里有空中菜園|地方

2021/09/28 16:16:56文/

萬華區有個菜園里,里長蔡蕙而覺得名為「菜園里」,卻沒有空地可以種菜的菜園實在可惜,所以起心動念要打造開心農場,且感念工商社會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遠了,希望有個屬於里民們的菜園可以找回人情味,拉近里民的距離。

 

蔡蕙而說,菜園里的命名源自於日據時代,當時這邊的土地真的是用來種菜的,而且這些菜是上繳政府的。就任後一直在尋覓一處可以連結里民間情感交流的菜園,在一次與新移民會館負責人處理事務時,意外發現新移民會館頂樓空間非常適合規劃成「空中菜園」。

 

蔡蕙而表示,之前本來是找到一個橋下空地可以種菜,但因為路邊有汽機車排放廢氣的問題所以作罷,很感謝新移民會館願意提供會館頂樓讓里民種菜,也期待新住民們可以和在地里民多一些連結,新移民的好手藝也可以和其他里民分享。

 

另外,菜園里長期有流浪貓造成排泄、叫春等環境問題,蔡里長希望打造貓跟人共存的空間,愛心人士也可以餵養貓咪,成都路110號對面綠地現正規劃為貓公園,以貓咪為主題,有著貓圖樣的棧台設計讓環境更乾淨明亮,里長希望越來越多人可以走進這個綠化空間,讓里民多一個休憩的地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