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立院衝突觀戰還自拍?高嘉瑜一張照片還原「1打2」現場|政治

分享:

品觀點|立院衝突觀戰還自拍?高嘉瑜一張照片還原「1打2」現場|政治

2021/09/29 11:55:25文/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28日)三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朝野立委在議場內爆發肢體衝突,有媒體引用鄭運鵬臉書上的照片,指藍綠推擠當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卻在一旁觀戰,只顧著「玩自拍」。

對此,高嘉瑜PO出另一角度的照片反擊,稱自己當時明明就死守質詢台,怒嗆「不要逼我放大絕,難道我不唱歌就沒人怕我嗎?」

高嘉瑜在臉書上喊冤,表示一早6點到立法院守議場,自己被分配守住質詢台,還原立委邱顯智質詢時,「我一守抱住張育美,一手壓制李貴敏!還為了保護邱顯智委員的麥克風,手指被國民黨女立委折來折去。」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不過部分媒體報導內容,與高嘉瑜描述的角度不同,指「有網友發現」高嘉瑜「竟然還在玩自拍」、「在一旁觀戰,眼神無奈」。

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高嘉瑜委屈表示,她到現在還在痛,結果有媒體帶風向,「不知道是哪來的想像力看圖說故事」。她說,自己明明就是意志堅定地堅守崗位,完成黨團交代的任務,死守質詢台,跟大家一樣拍下現場狀況,「怎麼在有心人眼裡就是不同的解讀!」

國民黨立院黨團因不滿行政院「3+11」專案報告及補充報告內容,杯葛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昨一早蘇揆特地提前40分鐘到場,民進黨團也發動甲級動員,不料仍被陳玉珍等藍委逮到機會闖入議場,藍綠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下午則換民進黨團出奇招,與時代力量、民眾黨立委調換質詢順序並改書面,直接輪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質詢,藍委氣得大罵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違反議事規則,陳玉珍還爬上議事人員桌、拆麥克風表達不滿,立法院議事也癱瘓一整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