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前女F4」Amy遭家暴 深陷恐懼後遺症|娛樂

分享:

品觀點|「前女F4」Amy遭家暴 深陷恐懼後遺症|娛樂

2021/09/29 14:37:09文/

前女團F4成員Amy葉庭蓁驚傳12年婚姻生變,遭到老公小薛暴力恐嚇,28日Amy進棚錄節目《新聞挖挖哇》,工作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仍忍不住發抖落淚,仍生活在恐懼中。

媒體報導,Amy遭到喝醉的丈夫小薛毆打,8歲的兒子趕緊打電話向外婆求救,當天警察到場協調,已幫她申請保護令,事後Amy到醫院驗傷,害怕到甲狀腺機能亢進發作。

心理醫師唐子俊表示,遭到家暴的一方,要注意是否只有急性壓力反應創傷症候群、憂鬱或誘發原來的情緒敏感體質,如果超過1個月後仍然情緒相當敏感,常常想到不愉快的畫面,甚至做夢夢到相關內容,逃避可能引發害怕的人或是環境,要注意創傷症候群若超過3個月就容易慢性化。

唐子俊進一步指出,創傷症候群長期下來容易心肌梗塞、腦功能退化,慢性發炎影響的範圍會越來越大,收集可能傷害自己的刺激,變成大範圍的敏感、很容易被踩地雷,有這樣的狀況一定需要尋求專業的協助,躲起來覺得很安全,長期是不利的策略,面對和積極處理才是正確的方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