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女學生控台大教授性侵!前助理也受害「至今仍做惡夢」|社會

分享:

品觀點|女學生控台大教授性侵!前助理也受害「至今仍做惡夢」|社會

2021/09/30 12:04:58文/

一名自稱就讀台大的女學生在論壇《Dcard》PO文,指控遭台大電機系李姓教授不戴套性侵,並PO出報案三聯單佐證,引發軒然大波。不料,隔日又有一名聲稱曾任該教授助理的女網友,透過PTT爆料自己也是受害者,想起過去種種,至今仍會做惡夢。

原PO在PTT發文中聲稱,教授已結婚生子,卻先後與多名助理關係糾纏不清,還想干擾對方結婚,險些在台大後門被揍,她自己就曾是助理之一,至今仍會做惡夢,「不要懷疑女學生怎麼會落入此等陷阱,他有他的手段」,前幾天甚至還收到教授從其他途徑傳來的訊息,趕緊封鎖加刪除。

原PO還曬出教授的PTT帳號,該帳號除了應徵實驗室助理與工程師外,還頻繁約女性去日本遊玩。不少鄉民看完直呼「八卦回來了」、「這教授也太可怕了」、「他助理每個都超正,挑助理就像挑後宮」;也有另一派網友保持觀望,「先卡,不評論」、「有上法院的話,就等司法判定」。

圖/翻攝自PTT論壇

整起事件其實是從《Dcard》台大版開始發酵,自稱就讀台大的女學生,以「小心台大狼師」為旨,發文指自己想諮詢學業規劃的問題,教授卻約她小酌,並隱瞞自己有婚姻的事實,利用她有精神方面的身心障礙,誘騙上床,還故意不戴套。

圖/翻攝自Dcard論壇

這名女網友還貼出與該教授的對話紀錄,與一張報案三聯單,呼籲「他是台大教授,請校內外人士小心,不希望有人再跟我遭受一樣的遭遇。」對此,台大方面則表示,已啟動相關校內性別平等通報程序,進行相關調查。

北市警方獲悉後也立刻進行追查,不料卻發現女網友所PO出的三聯單,為去年2月間由南港警方所製,該案的加害人並非遭指控的台大教授,而是一名黃姓科技董座。

圖/翻攝自Dcard論壇

整起事件疑點重重,除了三聯單中的加害人,不是遭指控的台大教授,連被害人是否為在《Dcard》PO文的台大女學生,也不得而知,沒想到如今PTT又跳出一名宣稱是被害人的教授前助理,究竟真相為何,仍有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