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朱辦發言人:國民黨與美中一起反對台獨「只是剛好而已」|兩岸

分享:

品觀點|朱辦發言人:國民黨與美中一起反對台獨「只是剛好而已」|兩岸

2021/09/30 14:30:00文/

朱立倫回鍋當選國民黨主席,兩岸賀電往來內容惹議!朱立倫表示「當選隔天收到中共賀電,是我與中共的共同決定」。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質疑,朱立倫和中國共同決定的事情究竟還有哪些?中共賀電中提到,要國、共兩黨「共謀統一」,朱立刻回覆要「反對台獨」,是否也是雙方共同決定?

對此,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表示,國民黨與台灣主流民意、美國政府與中國大陸站在一起共同決定「反對台獨」,維護區域和平,也只是剛好而已。

顏若芳指出,朱立倫在選前大力指控對手張亞中的主張是「紅統」,還在公開辯論會批判張,簽協定協議或備忘錄可能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結果選後卻公然宣稱已與對岸達成「共同決定」?這是否自相矛盾?

顏若芳表示,在任何民主國家,各政黨「對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應該是最基本的信條,然而朱立倫甫當選即選擇往他自己口中的「紅統」路線靠攏,無論是為了聲量,或是藉勢壯膽,民進黨都認為這樣不會對國家有任何幫助,而這樣的政黨更不會得到人民支持。

朱辦發言人凌濤回應,雙方共同決定賀電時間一事,與民進黨所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情事,兩者內容有巨大落差,建議民進黨發言人先詳讀法條內容釐清情況。

凌濤指出,在任何民主國家,對內認同國家內涵、認同國號與國旗應為最基本共識。然而民進黨執政後處處在護照、總統簽名與國慶主視覺上「去中華民國」,不敢面對自我、大聲主張台獨,只敢借殼上市、偷偷抹除中華民國。

凌濤認為,民進黨一手消費中華民國,另一手實行去中華民國化、逐步走向台獨的欺騙行為,致使台海情勢走向冷和甚至引發潛在衝突情勢,令台灣人民與區域近鄰十分不安。

對於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批評國民黨在國會的監督。凌濤表示,簡議員身為民意代表,對蘇貞昌的蠻橫施政行為卻置若罔聞,繼續為民進黨政府的錯誤施政擦脂抹粉,民進黨只是成為「亂騙黨」。

凌濤說,民進黨列舉一堆蔡政府「防疫成果」,也無法解釋為何民調上蔡英文、蘇貞昌最新民調雙雙跌落,民眾更因為成為「疫苗孤兒」,對蔡政府防疫政策投出不信任票,若民進黨要老王賣瓜,不妨看看全球「防疫韌性排行榜」中台灣已經跌至41名,慘輸墨西哥、埃及、奈及利亞;在日本最新的疫苗護照名單中更是看不到中華民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