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柬埔寨,成黑道訓練殺手基地,江湖掀起風雲|國際

分享:

越南柬埔寨,成黑道訓練殺手基地,江湖掀起風雲|國際

2022/07/21 13:14:12文/

台灣在民國80~90年代時期,台北中山大同區一帶,接連發生至少十起以上,黑道大哥包括細漢莫里等人,在陰雨的暗夜中遭一組騎機車的雙人槍手,當街狙擊身亡,死者均是頭部中彈,一槍斃命,這些命案迄今未被偵破都成懸案。

江湖傳言,這組來無影去無踪的雨夜槍手,應該不衹一組,可能二組甚至三四組,而且都是受過特殊訓練,因爲,他的槍法可説是彈無虛發,一槍一命,乾淨利落,他們被稱爲來自海外的黑道「幽靈殺手」。

根據警方的調查發現,這些黑道「幽靈殺手」極可能是來自至於同一個幫派組織,而這些所謂的殺手,都是被送往海外,尤其是柬埔寨及越南進行軍事化訓練出來的。

刑事局犯罪偵防科曾針對,近二十年國內幫派組織的犯罪行爲分析發現,台灣的幫派組織大致區分爲外省掛與本省掛兩大區塊,外省掛以竹聯,四海,松聯,北聯爲主,本省掛原係以北中南各地區角頭爲本,但隨着「一清專案」掃蕩全台黑社會分子後,卻在獄中竄出「天道盟」這一以本省角頭串連形成的新興幫派。

天道盟快速掘起,其組織不僅效尤日本黑社會組織山口組,甚至其幫派成員的訓練也更加殘暴,有如日本的暴走族。

根據警方調查,天道盟中最具殺傷力的一支組織「太陽會」,就是基隆角頭大哥吳桐潭所創中立的,而「太陽會」的「虎牌殺手」,所謂的「一代虎」,「二代虎」,「三代虎」更是令其它各幫派聞風喪膽。

據悉,在2001年間,天道盟太陽會吳桐潭為了鞏固自己派系勢力,特別從太陽會內部挑選10名精英殺手,送往柬埔寨、越南等東南亞國家進行為期3個月的專業軍事化訓練,希望訓練他們成為專業殺手,做為未來壓制新太陽會派系勢力擴張,捍衛以吳桐潭為首的派系勢力,這些殺手後來就被稱為「一代虎」「二代虎」「三代虎」,道上人稱他們為「虎牌殺手」。

太陽會的「一代虎」「二代虎」「三代虎」,成員從挑選、訓練、養成,都是事先經過精心策畫、「萬中選一」的武將才。

為了壯大太陽會勢力,吳桐潭親自挑選敢衝敢打敢殺的少年耶,但他也不是「來者不拒」,尤其是有吸毒的、曾「背骨」過的,吳一概不予考慮。被挑中者除了要有膽識外,口風必須很緊,不會亂說話、不會亂傳話,老大說一不二,能誓死達成任務者,才能爭取到一代虎的殺手培訓資格。

吳桐潭後來因案潛逃大陸,輾轉逃到柬埔寨,還是隔海遙控指名他挑中的數名殺手遠赴柬埔寨參與殺手培訓。

爲什麼會選擇在柬埔寨訓練呢?,根據刑事局偵防的調查,主因是當時該國戰亂動蕩不堪,容易找關係進入該國躲藏,一方面就近可與該國軍方人員一同訓練。

另一個主要原因是當時柬埔寨正處於軍事動亂,「槍枝取得容易」。當年該國後因戰亂影響,幾乎隨地都能輕易撿到各類長短槍,包括90手槍、AK47、M16步槍等,甚至連烏茲衝鋒槍、火箭炮、槍榴彈等軍火,「幾乎你想得到的都有」。

柬埔寨當時因軍事紛亂,當地的槍彈很便宜,子彈一顆約新台幣20元,各式長短槍都有,只要你說得出型號,出得起錢就「有錢好辦事」,什麼槍枝都能弄到你面前,甚至連電影上演的警匪片中所使用威力強大的「槍榴彈」也可輕易取得。

衹要有錢,柬埔寨要槍有槍,要多少子彈有多少,在當地軍方的掩護下,又不怕被警察查獲,台灣幫派組織發現,這裏簡直就是訓練殺手的「天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