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吃錯早餐會厭世 吃錯食物有解方|健康

分享:

品觀點|吃錯早餐會厭世 吃錯食物有解方|健康

2021/10/01 14:40:53文/

選錯早餐就是厭世的開始,營養師高敏敏提供健康吃早餐的4點建議,煎餃熱量超高,熱狗一條也有243大卡。

根據衛福部建議,以50公斤的成人為例,一天所需熱量1500大卡、鈉攝取建議不超過2400mg,有高血壓者鈉含量更要減半。

營養師高敏敏說,一顆一口煎餃的熱量44.5大卡,10口就快450大卡,再加上薯餅跟雞塊就可以湊千卡,若再加上一匙醬油膏跟番茄醬,鈉含量已破千,要小心蔥油餅、煎餃這種看起來還好,但其實也是高油脂的食物。

另外,常見的早餐蔥油餅一份熱量是540大卡、鈉含量800mg,熱量跟鈉含量直接佔了一天所需的三分之一;熱狗也是常見的早餐,熱狗一條是243大卡,加點成熱狗蛋餅更是熱量破表。

高敏敏建議,早上美好的一餐,儘量不要油煎油炸、能不加醬就不要加醬、多一份蔬菜加上水果、飲料選豆漿或鮮奶避免精緻糖,好的早餐可以讓工作效率更高、上班上課更專心、還可以避免肥胖跟便秘。

此外,營養師劉怡里在節目《健康2.0》公布美國自然食品期刊資料「吃到不好的食物,影響的是壽命」,熱狗堡等加工類食品因為鹽分高,且含有反式脂肪,吃一個約會縮短36分鐘的壽命。

劉怡里指出,吃到減少壽命的食物可以靠健康食物來彌補,烤蔬菜可增8分鐘壽命、蘋果15分鐘左右、堅果及海鮮近20分鐘,假設吃了一份熱狗堡,若要抵銷的話,就必須多吃一碗蔬菜加一碗水果再加一條魚,就可以抵銷過來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