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今起4大娛樂場所 宗教活動放寬|疫情

分享:

品觀點|今起4大娛樂場所 宗教活動放寬|疫情

2021/10/05 13:52:38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控制,除八大行業外,部分行業及活動在符合主管機關防疫規定的前提下可以開放;10月5日至18日維持二級警戒,外出仍應全程佩戴口罩、實聯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今(5)日起,包括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MTV、KTV、桌遊及麻將休閒館等4大娛樂營業場所,可以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恢復營業。

由於餐飲業內用取消使用隔板或1.5公尺間距,指揮中心也放寬桌菜、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不用強制由餐廳人員上菜前、先分食,因此宴席時,要離桌進行敬酒等社交互動也同步放寬。

教育部公布大專校院防疫管理指引,恢復實體上課,放寬教室人數上限80人,僅需維持每人2.25平方米,以實際座位數入座、不限梅花座,但要落實實聯制。

宗教活動部分,有條件開放進香團、餐會活動;宗教祭祀場所入座,不限梅花座;在符合宗教場所空間容留人數規定的室內外活動適度鬆綁,開放可辦理餐會類型活動,但仍須依「餐飲業防疫指引」做好防疫措施。

另外,宗教團體提供住宿時,除同住家人外,每室可居住人數由1人放寬至最多4人;得辦理全程搭乘車輛的進香團類型活動,進入寺廟時仍須遵守室內外容留人數規定。

指揮中心表示,繞境、遊行或徒步進香活動,因風險較高,待疫情更進一步穩定後再行開放。

此外,這波防疫政策鬆綁還包括超商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電視主播製播新聞如能與其他工作人員均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得於正式拍攝時不戴口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