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遭戳眼女店員大哥改口!原說善款已夠 隔天重開帳戶|社會

分享:

品觀點|遭戳眼女店員大哥改口!原說善款已夠 隔天重開帳戶|社會

2021/10/06 14:12:42文/

屏東超商潘姓女店員遭戳眼攻擊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宅神朱學恒發動好友捐出10萬元通告費,並將帳號曝光後,網友紛紛跟進捐款。潘家大哥4日透露,善款已足夠支應醫療相關費用,不過隔天(5日)又改口表示,說願意繼續接受各界的愛心捐款。

屏東縣社會處指出,依據《公益勸募條例》第5條第二款規定,各級政府只有遇到遇重大災害或國際救援時,才得公開勸募。這起案件中,縣府只能站在協助的角色,有意捐款的民眾,可以洽詢鹽埔家庭服務中心,因為提供的是私人帳戶,善款將由家屬自行運用。

潘家大哥表示,由於每筆善款皆透過鹽埔家庭服務中心聯絡,讓他有接不完的電話,又要照顧妹妹,實在身心俱疲,因此就聯絡該中心對外表示「已經足夠支應醫藥費及相關費用」,婉拒各界善款,之後電話的確減少了很多。

但家人得知後感到很錯愕,認為「妹妹的復建路還很長」,停止外界捐款的作法太過倉促,擔心影響到後續治療,才決定重開帳戶,接受各界善款。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事實上,在朱學恒捐出與王世堅、連勝文、張斯綱、洪孟楷、江啟臣等人合力募集的10萬元之前,網紅牙醫史書華已經先捐了10萬元給女店員。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朱學恒在臉書發文,批評屏東縣府消極,不開捐款帳戶,引來網紅牙醫史書華留言,「善款不分意識形態,不需要酸政府,做善事就不用考慮抵稅問題,如果要的話,只要用連家底下的基金會就可以抵稅囉。」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朱學恒回覆史書華「既然要捐,為何不多捐一點,我再多捐多少,你也來跟著一起吧?好嗎?」史書華再回「捐錢不是比賽,不過如果要比賽,歡迎喔 (今年總計捐款做公益差不多百萬了,你可以先補上,不過記得捐花圈不能算數喔!)」

後來,史書華又在自己粉專公布多張捐款收據,怒嗆「9個人集資十萬嗆我敢不敢跟著捐款?數學不好嗎?既然害我浪費時間找收據了,出來打球,不要只出張嘴,別縮喔!」、「等你跟上我再找其他捐款紀錄,別送花圈來」。雙方你來我往,讓捐款助人美事一樁,演變為網紅口水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