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東區滿街空店面 租金房價仍在高點|房產

分享:

品觀點|東區滿街空店面 租金房價仍在高點|房產

2021/10/12 16:01:34文/

新冠疫情爆發超過1年半,尤其是三級警戒那段時間,少了上街的消費者,店家撐不下去只能吹熄燈號。

有網友在Ptt閒聊「台北東區未來到底會走向沒落還是會都更?」,台北東區的房子幾乎都30年以上,巷子裡1樓開店面,上面都住家,大馬路幾乎都是商用,因為疫情的因素最近空租率飆高,有點像過去天母的感覺。

原PO問,「大家覺得這區未來疫情過去後,會重返榮耀?還是就真的下去了?二級警戒後人潮有略為回流,但是像是東區地下街之類的幾乎都死光光,巷內甚至馬路第一排空租率也很慘,想了解大家的看法。」

網友們紛紛留言,「東區在疫情前就已經人潮變少了吧」、「東區現在沒人要去逛」、「一陣子就正常了房東又沒在缺錢可以等」、「疫情期間哪個商圈空租率下降的?」、「現在年輕人都去南西商圈了看看中山站赤峰街的人潮」、「我自己是沒落派,要都更過去15年就該大幅都更,兩任市長任內都更進度緩慢」。

也有網友說「東區店面生意真的難做,不過住家根本沒跌,最近216巷華廈成交每坪94萬」。

確實東區的房價不減反增,資深房仲業者分析,台北市賣的是地段,房價只會持續上漲,東區要都更是有機會,但難度很高,業者私下透露曾經參加都更說明會的經驗,建商提出的方案和規劃,當地的住戶多是會計師、律師這類高知識、高社經地位者,大家意見分歧談不攏,要順利都更真的不容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