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駐德代表謝志偉污辱國旗 藍委要他回國說明│政治

分享:

品觀點│駐德代表謝志偉污辱國旗 藍委要他回國說明│政治

2021/10/13 14:44:11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蔡英文總統剛在國慶演說中強調,「國旗不見了,我們一起生氣」,「中華民國」是台灣最大公約數,話聲剛落,中華民國駐德國大使謝志偉卻公開說,他一邊舉旗一邊吐血。對於謝志偉的言論,總統府表示,尊重。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對國旗、國號表示「異」見屬於個人言論自由,但謝志偉是中華民國大使、公務員,拿中華民國的薪水、代表中華民國政府,竟然會有汙辱中華民國的言論,真的很扯,她已經請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提議,要求謝志偉返國向國會說明。

律師出身的李貴敏指出,中華民國是《憲法》規定的國號,現在的政府就是中華民國政府,中華民國就是全民共識,就是台灣政治現實。

立委李貴敏(取自網路)

李貴敏指出,謝志偉的邏輯也跟蔡總統的邏輯不同,蔡總統的中華民國是1949年之後,而謝志偉卻扯到1947年的二二八,顯然和蔡總統的論述不同調,這代表民進黨內部有人否定蔡總統的論述?

至於總統府回應「尊重」謝志偉的主張,李貴敏也指出,蔡總統和謝大使都是公職人員,蔡總統「尊重」謝大使的違憲言論,是否違反了她在國慶演說中提到的「國旗不見了,我們一起生氣」、「中華民國是台灣最大公約」主張?

李貴敏表示,她也尊重謝志偉「個人」的政治立張,但他是否應該先辭掉中華民國的公職?像謝志偉這種覺得中華民國「可耻」的人,如何能代表中華民國做好與德國的外交關係?

謝志偉對國旗吐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說中華民國是「幽靈國」,但並未引起國內輿論嚴厲譴責,李貴敏遺憾地表示,民進黨的去中華民國操作,加上新課綱的洗腦,深刻影響到新生代對中華民國的理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