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4境外移入為突破性感染 以色列印尼檢疫降級|疫情

分享:

品觀點|4境外移入為突破性感染 以色列印尼檢疫降級|疫情

2021/10/15 16:10:11文/

今(15)日國內新增4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連續4天本土加零、無新增確診死亡個案。截至目前累計16,325例確診,分別為1,688例境外移入,維持14,583例本土病例、846例死亡病例。

今日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印尼、美國、菲律賓、蒙古入境,入境日介於10月1日至13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4例都是突破性感染,其中2例完整接種科興疫苗,1例嬌生、1例完整接種莫德納疫苗。CT值介於31至35,有3例是檢疫期滿採檢確診。

10月8日至14日,有3例為Delta變異株確診,分別來自於美國及新加坡,總計國內有171例感染Delta。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最近這幾個禮拜看起來境外移入的病例,都是屬於病毒量偏低、CT值偏高,也是跟國際上疫情處於一個相對趨緩的情形有關,可能先前已經感染過或是已經感染一陣子,是復陽或是殘陽的情況。

另外,BNT疫苗到貨量充足,民眾關心是否有機會混打AZ+BNT,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BNT主要仍以第1劑為主,要等後續幾類疫苗供貨比較確定後,再討論AZ+BNT混打情形。

此外,依據疫情監測資料顯示,以色列、印尼的疫情已過高峰,因此自10月17日零時起,調整旅客入境檢疫措施,抵台旅客如過去14日內具以色列、印尼等國家旅遊史,入境後須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集中檢疫所,且所有旅客均須配合入境時、期滿前進行PCR檢測,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再快篩等三次採檢措施。

經調整後「重點高風險國家」為印度、英國及緬甸等3國,具該等國家旅遊史之旅客,入境後仍應至集中檢疫所檢疫,且配合檢疫期間專案採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