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北市府掛保證 第12期預約疫苗都打得到|疫情

分享:

品觀點|北市府掛保證 第12期預約疫苗都打得到|疫情

2021/10/20 16:59:42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截至目前累計16,347例確診,分別為1,708例境外移入,維持14,585例本土病例、846例死亡病例。 

今日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匈牙利、菲律賓、印尼、美國入境,入境日介於10月6日至17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下午2時召開例行記者會,不過,今日下午的記者會臨時停開,因與會官員都有其他公務在身,這也是疫情警戒三級至今,首度不是因為天災連假等因素而暫停。 

另外,中央昨(19)刻意公布縣市疫苗開出量能,其中台北市AZ僅約49%、BNT不到4成,都是六都最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嚴正澄清第12期兩階段的量能,絕對能因應;同時向中央喊話,不能為配合達成某個人的目標或是理想,壓榨地方醫療人力,犧牲醫療品質,製造地方政府困擾。 

蔡炳坤指出,中央第一階段的需求量拉到41萬,第二階段需求只有18萬,北市醫療量能每天平均是4萬多、穩定接種,不可能這禮拜突然為配合中央拉到2倍,下禮拜又降到很低。 

蔡炳坤表示,第12期的預約規定是史上最複雜,3種不同疫苗同步接種,又分成兩階段,第一階台北市醫療量能目前可提供27萬3千多;第二階段提升到33萬多,因此整體還剩下5萬8千多,保證大家都能如期接種疫苗。 

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至議會備詢,議員要求柯P向10月13日在花博疫苗之亂辛苦排隊的長者道歉,還有很多民眾在台北預約不到疫苗,只能往外縣市跑。柯文哲坦言這次是與中央溝通不良,後續會想辦法溝通提出困難。

相關新聞